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天津滨海新区万人和平示威抗议建化工厂


中国天津滨海新区大约上万居民,因不满当地开建有毒化工厂,连续数晚在当地广场举行抗议。

香港东方电视报道,4月14日上午,天津滨海新区大港区大约上千名居民聚集在大港世纪广场举行示威游行,反对中沙(天津)石化公司年产26万吨聚碳酸酯项目在大港开工奠基。

示威者高举写有“关爱生命给老百姓的生存空间”、“珍惜生命保护大港,一切为了孩子”等字样的横幅。他们还呼喊口号,要求当局立即叫停化工项目。抗议一度导致交通瘫痪,大批警察到场维护秩序,但是没有发生冲突。当天晚间,抗议人数增加,至上万人。

大港居民表示,计划建设的化工厂距离最近的住宅区仅1600米。居民们担心生产聚碳酸酯过程中可能释放可致癌的双酚A,威胁大港近五十万名居民健康。据悉,抗议从4月11日就开始了。

民众连日上街举行大规模示威之后,天津当局日前发通告表示,愿意立即停止施工,并重新作环境评估。但不少民众要求当局全面撤销项目。

据报道,该聚碳酸酯化工厂由中国石化与沙特阿拉伯基础工业公司合作兴建,4月3日在大港举行了奠基仪式。该项目占地近67公顷,总投资超过110亿元,预定于2015年建成。

美国之音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是中国权贵资本主义的一实例。由中石化引进外资,天津市委牵头。权贵获利,百姓遭殃的项目。胡温政府是无能?还是反动?一个不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出发点,而以金钱为驱动力的政府,是我们看到的事实。

匿名 说...

再查查,从这个项目中,天津市委的头儿能赚多少钱。

匿名 说...

要求合理,方法合法。与重庆右派打匝抢性质完全不同。支持。

匿名 说...

更有甚者,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本人就是中石化出来的! 胡锦涛的党,现在就是这些特殊利益人的党。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