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薄瓜瓜以相當高分從牛津畢業


「孤兒」薄瓜瓜 否認被帶走

要聞組綜合14日電

英國「每日電訊報」13日報導指,薄熙來之子薄瓜瓜12日晚,被美國有關執法部門從哈佛大學附近一座豪華公寓接走。報導並稱薄瓜瓜可能在美國尋求庇護。但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14日則援引英國「泰晤士報」14日的報導說,薄瓜瓜告訴「泰晤士報」,這些都是「謠言」。
在父親薄熙來垮台、母親谷開來涉嫌殺人被捕後,正在哈佛讀研究生的薄瓜瓜目前的去向成為世界媒體關注的焦點。
目前,「美國之音」的報導指,14日在網上再無法查到「泰晤士報」這篇報導。BBC中文網的報導說,泰晤士報這篇報導標題是:薄熙來的兒子可能尋求避難(Bo Xilai's son "may seek asylum")。
但BBC中文網又說,報導稱薄瓜瓜13日對「泰晤士報」說,「這些都是『謠言』」。「泰晤士報」還報導說,「薄瓜瓜還否認他被美國執法部門『保護性扣留』,稱這也是『謠言』」。 。
但目前無法證實,薄瓜瓜是以何種方式和「泰晤士報」溝通,也無法證實BBC中文網所說的「泰晤士報」報導提到的該報和薄瓜瓜溝通時間,到底是在他「被美國當局」帶走之前還是之後。
但據路透14日在報導中稱,他們無法聯絡到薄瓜瓜,哈佛大學也以保護隱私為由,拒絕透露任何訊息。 薄瓜瓜的去向撲朔迷離。路透引用一名與薄家關係密切的人所說,薄瓜瓜現在成了「孤兒」。
薄熙來倒台,24歲的薄瓜瓜未來的去向讓人好奇。路透報導稱,薄瓜瓜似乎希望成為一名成功商人,一位熟悉薄瓜瓜的中國商人說,薄瓜瓜希望成為億萬富翁,同時在政治上舉足輕重的人物。
「美國之音」報導,去年北美華人論壇網名「艾妞妞」說,據北京重磅級八卦圈傳出的「確鑿八卦」稱,「薄瓜瓜同學已經明確表示要向政壇發展了,他的目標是做中國的約翰甘迺迪」,還說,他將來的妻子也要像甘迺迪夫人賈桂琳那樣領導時尚風潮。
薄瓜瓜還說,他反對中國領導人裝窮裝低調的風格,富有不是罪,他就是要高調地炫耀自己的財富,決不因為自己的富有而向別人道歉,他要讓自己的獨到的領袖風格為中國政壇帶來一股清新的風。
路透這篇報導也對薄瓜瓜在牛津「被抹黑」的生活進行了更正。報導說,薄瓜瓜的確一度功課不好,但2010年,薄瓜瓜以相當高分從牛津政治、哲學和經濟學院畢業。牛津的一位學人說,薄瓜瓜聰慧,是既可以兼顧學業,又有足夠時間尋求快樂的人。這位學人稱薄瓜瓜雄心勃勃、敏捷銳利且能言善辯。
報導還說,在牛津的學生紀錄中,薄瓜瓜的名字偶爾出現,但都顯示他的雄心和責任感。薄瓜瓜曾參與競選牛津學生會的領袖,獲得亞軍。他也曾是另一個辯論小組領導人,展示他在哲學、政治和經濟的興趣。2008年,這個社團還幫助中國四川大地震的災民籌集善款。 但這所有一切因為英國商人海伍德的死亡而結束。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 

6 条评论:

匿名 说...

他没想过他所谓的富有是怎么来的?这种自命不凡的纨绔子弟好像全世界都欠他一样,都该为他服务。其实,他是其父母所以犯罪行为的从犯,应该引渡回中国,与其父母一同受审。

匿名 说...

薄瓜瓜是无辜的。所作所为在他的年龄和背景很正常。老子英雄儿好汉。保重。前途无量。

匿名 说...

一楼,胡温等着你去给他们当司法部长呢。

匿名 说...

笑死我了,傻逼毛左的主子把儿子送到他们眼中的西方帝国主义国家挥金如土,傻逼毛左还高兴得很。毛左是不是这个世界上最低等的生物?

匿名 说...

高衙内也是无辜的,李刚的儿子也是无辜的,很正常,很好汉。毛左是不是在玩无间道?

匿名 说...

你早点死了,这个世界上少个败类。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