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薄瓜瓜前導師任職情報公司

英國媒體透露,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在牛津時的導師曾任戴卓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和馬卓安(John Major)兩任英國前首相的私人秘書,現時在情報公司任職。這名導師也成為已逝的海伍德(Neil Heywood)後,又一位與外國情報人員有密切聯繫的薄家密友。

曾任鐵娘子及馬卓安秘書

《每日電訊報》報道,薄瓜瓜在英國牛津期間的導師鮑威爾(Lord Powell)曾任戴卓爾夫人和馬卓安的個人秘書。離開政府後,鮑威爾在中國政商界培養了廣泛的人脈,他自稱是通過薄熙來認識薄瓜瓜,在瓜瓜在牛津讀書期間,扮演有如「父親的角色」。

不過,鮑威爾是一家名為Diligence的情報公司董事會成員,該公司2005年由前英國情報機構軍情五處(MI5)官員戴伊(Nick Day)創辦,現任董事長韋伯斯特(William Webster)曾任美國中情局(CIA)和聯邦調查局(FBI)的高層。懷疑被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殺害的商人海伍德,生前也曾供職於一間由前英國情報人員創立的情報公司。

帶朋友看京奧坐貴賓包廂

報道還指出,薄瓜瓜在牛津期間以其社交能力聞名,他辦的派對能請到少林武僧和香港影星成龍到場。他在哈佛甘乃迪政府學院成立一個名為「中國之旅(China Trek)」的社團,曾組織其成員與不止一個中共政治局委員會面,他們造訪重慶時,有大批警察車隊護航。薄瓜瓜還曾帶一名韓裔男同學Terry Oh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式,並在貴賓包廂中觀看儀式,並於去年7月同遊長城、到重慶市郊騎馬。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