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重慶日報:薄熙來被查 重慶之幸


據重慶日報報道,繼中共中央決定調整重慶市委主要負責人之後,最近中央又決定對薄熙來同志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公安機關公佈對尼爾·伍德死亡案依法複查結果並將犯罪嫌疑人移送司法機關,這是黨之大幸、國之大幸、重慶之大幸,深得黨心、順乎民心。
重慶作為事發地,廣大幹部群眾深刻認識到中央決定的英明正確,極大地增強了對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高度信任,極大地增強了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堅定信念,極大地增強了把重慶事情辦好的必勝信心。努力把重慶的事情辦好,是重慶人民擁護中央決定的最好行動和滿意答卷。
努力把重慶的事情辦好,是中央的要求、人民的願望。重慶既是直轄市,又類似一個小省。集大城市、大農村、大山區、大庫區為一體,城鄉間、地區間差異極大。黨中央、國務院始終高度重視,為重慶改革發展指明了正確方向、提供了一系列有力的政策支持。歷屆市委、市政府帶領全市人民奮力拚搏取得了巨大進步,但目前經濟發展的總體狀況仍低於全國平均水平,與東部沿海發達地區差距較大,在中西部優勢也不突出。堅定不移依靠改革開放,解決經濟社會發展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的問題,實現富民興渝、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是一項十分艱巨又必須完成的任務。只有努力把重慶的事情辦好,才不辜負黨中央的殷切期望,才能實現人民群眾的強烈願望。
努力把重慶的事情辦好,必須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發展是解決重慶所有問題的關鍵。堅持發展是硬道理的本質要求就是堅持科學發展。我們要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更加注重以人為本,更加注重推進工業化城鎮化,更加注重城鄉統籌發展,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當前,全市上下一定要按照「領會精神抓落實、結合實際抓落實、注重實效抓落實、轉變作風抓落實」的要求,把今年全國「兩會」精神落到實處。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按照客觀規律辦事,不提不切實際的口號,不說大話假話空話套話,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統籌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以及生態文明建設健康發展。
努力把重慶的事情辦好,必須自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利莫大於治,害莫大於亂。」穩定是硬任務,是第一責任。各地區、各部門要妥善處理人民內部矛盾和其他社會矛盾,不斷為減少和化解矛盾培植物質基礎、提供精神力量、完善政策措施、強化制度保障,尤其要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最大限度激發社會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諧因素,最大限度減少不和諧因素,堅決防止發生重大突發事件、群體性事件、刑事案件和安全事故,努力把重慶建設成為真正安全穩定的地區。
努力把重慶的事情辦好,必須大力加強黨的建設。「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同樣,辦好重慶的事情,關鍵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按照黨章要求,從薄熙來、王立軍等人的違紀違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訓,總結反思並及時解決黨的建設上存在的突出問題,全面推進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努力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純潔性,正確應對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有效化解精神懈怠的危險、能力不足的危險、脫離群眾的危險、消極腐敗的危險,不斷增強各級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
努力把重慶的事情辦好,上靠中央、下靠群眾。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始終堅持從全黨、全局的高度想問題、謀思路、促發展,不折不扣地服從中央的正確領導,充分依靠中央各部委和各省區市的大力支持。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牢記重慶人民是創造的主體,大力營造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良好氛圍,充分調動廣大幹部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立足各自崗位,做好本職工作。
「風雨過後,彩虹更美。」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在以張德江同志為班長的市委堅強領導下,堅持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聚精會神,腳踏實地,努力把重慶的事情辦好,重慶就一定能夠在西部地區率先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