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薄家在文革及改革中的命运对比


薄一波在文革当中可谓是首当其冲,是最先被揪出来的走资派,而且还因为当年为了履行“出狱手续”而发表的反共声明与安子文(中组部长)等人一并被划入“六十一人叛徒集团”之列。刘少奇的问题无疑更加严重,以周总理为首的专案组经过周密调查,最后将其定性为大叛徒、大工贼、大叛徒、大内奸、大特务,五毒俱全!这个决议在中共八届十一中全会上得到了一致通过(只有中央委员陈少敏同志在举手表决的时候,未能高举而是半举),但是即便如此,组织上对于刘少奇并未举行公开的审判,而是对其实施革命的人道主义,不论生活上还是医疗上都得到了切实的保障。王光美当时的罪名则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战略特务,她虽然被判黜无期徒刑,但是文革后却得到了彻底的平反。薄一波的命运似乎比刘少奇、王光美要好得多,尽管他受到了“残酷的迫害”,但是在文革后得以重新掌握实权,并且一直活到了99岁,远远高于毛主席的83岁,周总理的78岁,邓小平同志的93岁。而且薄一波的子女后来大多事业有成。

而薄熙来同志的命运呢又当如何呢?中央起初将王立军事件定性为“孤立”,结果利用召开两会之机一举解除了他的职务,随后又公开以涉嫌谋杀的罪名将其妻子谷开来同志(将门之后)逮捕。薄家在文革中首当其冲,他本人岂有复辟文革之理呢?只不过是出于红二代的天生信仰,对建党领袖、开国元勋的历史功绩有所缅怀而已。结果转瞬之间,便失去了人身自由。当年刘少奇在中南海里虽然行动受到了限制,至少还有机会与造反派见面,并且还能手持《宪法》为自己辩护(毛主席其实早在两年前,就曾经手持《党章》、《宪法》为自己参加会议以及会议上的发言权问题向刘提出过抗议)。那么薄熙来同志及其妻子谷开来同志今后的命运又将如何呢?从当局目前的部署来看,显然是在未经审判以及党内(中央委员会)调查的情况下,就要把他们置于死地而后快啊!

客观事实难道不正是如此吗?中共中央能否给薄熙来同志提供电视直播的机会呢?国民党在台湾不是早就做到了吗?

潘太史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体制外之分子,虽然与薄家素无瓜葛,但是对于当前中共中央的决定却拒绝保持所谓的一致。

作者:潘太史,博客中国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