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林彪的人生走到了最後一天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2011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71年9月12日  上午林彪問秘書,尼克森的訪華日程。並叫警衛秘書李文普收拾東西,準備去大連。自林彪到北戴河以後,林彪從未親自接聽北京方面的任何一個電話,也沒有打電話給任何人。

13點10分,毛澤東專列停在北京豐台站,與紀登奎、李德生、吳德 、吳忠談話。說到廬山的事情還未完結,黑手不止陳伯達一個,還有黑手。我一向不贊成自己的老婆當自己的秘書、辦公室主任。你們是不是夫人專政啊?林彪要給我打電話、寫信,說是被他身邊的人阻止了。要報告了,他們就搞不成了嘛!
15點36分,毛澤東專列由豐台開出。

16點5分,毛澤東專列到達北京站,天黑後換乘汽車回到中南海。
林豆豆與林彪秘書李春生、內勤警衛處長李文普、外勤警衛科長劉吉純談話,說林彪有危險,葉群和林立果要把林彪帶到別的地方去。並要求李文普把住關,一定不能讓他們帶林彪上飛機。李文普認為沒有證據不好辦,如果葉群叫出車,他不出車,林彪追問起來,責任誰負?

傍晚,林立果從北京回來。葉群與他密談後,叫來林豆豆、張清林,為他們舉行訂婚儀式。林豆豆、張清林拒絕,葉群還是把他們拉到林彪面前,對林彪說他們訂婚了,要他們向父母三鞠躬。李文普拍照,林立果獻花。從林彪臥室出來,林豆豆問林立果:下面打算怎麼辦,林立果說走,去大連,再不行就去廣州,到哪都行,看情況吧。
葉群吩咐在走廊放電影。

葉群、林立果到林彪臥室,林豆豆佈置林彪內勤陳占照、張恒昌偷聽。
據林彪的兩個內勤說,晚上葉群和林立果不斷往林彪處跑,有時圍著林彪嘀嘀咕咕,有時站在林彪身旁一句話不說,而林彪始終不開口。內勤幾次去聽葉群母子對林彪說些什麼,都被趕出來,內勤小陳只聽到林彪嗚咽著說了句我至死是民族主義者,就被林立果發現推了出來,這時林彪回頭望了一眼,正淌著眼淚 。

林豆豆得知葉群、林立果要跑,立即找到李文普,要他立即向8341部隊負責人報告,李文普不去,但他同意劉吉純陪著林豆豆去。

21時50分,警衛科長劉吉純陪著林豆豆來到8341部隊二大隊大隊部,把大隊長姜作壽叫出來,報告了情況。姜作壽說要報告副團長張宏。

22時20分,張宏給中央警衛局局長張耀祠電話報告:林豆豆講,林立果、葉群正在商量要挾持林彪今天晚上逃跑,還要派飛機轟炸中南海,暗害毛主席。林豆豆讓我立刻直接向張耀祠副主任報告,保衛好毛主席。汪東興和他的秘書高成堂在場,汪東興立即電話報告周恩來。
張耀祠向張宏交待四條:一、派專人嚴密監視林彪住所的動靜;二、要組織好部隊;三、要準備好汽車;四、一有情況及時報告。

23時,林彪打鈴叫內勤小張,說今晚不休息了,準備馬上夜航到大連去,到大連住個把星期就回來,有些東西可以不帶了。

23時30分,周恩來接通葉群的電話,問林彪健康情況,是否山海關機場停了一架大飛機,並表示他要到北戴河看望林彪,葉群勸周恩來不要來。

23時40分,葉群把李文普叫到林彪處,林彪對李文普說,今晚反正也睡不著了,你準備一下,現在就走。

張宏再次向張耀祠報告:他們已經調汽車了。張耀祠要張宏注意他們走的方向,並叫張宏去報告林彪,但被姜作壽攔住。姜作壽說,我們警衛從來沒有到過林彪家裏,現在林立果有槍,萬一你要回不來,我要不要找你?萬一我也回不來,部隊誰管?張宏沒有去。

23時50分左右,林立果、葉群、劉沛豐來到林彪客廳。林彪打鈴叫來陳占照,說馬上去大連,不休息了,有些東西可以不帶,夠用就行了。過幾天再回來,回北京過國慶。汽車來後,林彪、葉群、林立果、劉沛豐一起出來,林彪走在最後面。

張宏電話報告北京:林彪最後上車,李文普上車後汽車開走了。汽車離開96號樓後,路上被8341部隊二大隊長姜作壽擋了一下,沒有擋住。林彪汽車跑出約200米,李文普叫停車,他從車裏出來。這時連響兩槍,李文普左上臂負傷。正在追擊的蕭奇明聽到槍聲,也打了兩槍。林彪所乘的汽車加大油門,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直奔山海關機場。……

256號三叉戟座機強行起飛後,周恩來到毛澤東住所彙報,問打不打?還在射程之內。毛澤東說: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

9月13日  零時32分,林彪、葉群、林立果等九人乘坐256號三叉戟座機從山海關機場強行起飛,飛出中國邊境,進入蒙古境內。

2時30分,256號三叉戟座機在蒙古溫都爾汗附近機毀人亡。(《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