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溫家寶: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今日出版的《求是》雜誌中,撰文《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強調本屆政府任期最後一年,要把反腐擺在更重要位置,並要求政府自覺接受監督。

不過,一些網友看到這篇文章後認為,光高喊反腐倡廉沒有用,問題在制度的改革上,如果一直沒有建立真正的人民民主監督制度,反腐只是空談。

要從源頭上防治腐敗

溫家寶在文章中說,一個政府要讓人民滿意,必須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建議要創造條件讓人民群眾監督政府。

文章強調, 2012年是本屆政府任期的最後一年,政府各項工作不能有絲毫懈怠。而有效預防和堅決懲治腐敗,是完成各項任務的重要保證,也是人民群眾的期盼。

他要求注重從源頭上防治腐敗。各部門、各級政府的主要領導是本部門、本級政府廉政建設的第一責任人,要切實負起責任,做到有部署、有督查、有落實。要強化問責,對於工作不力、發生重大案件和對腐敗案件查處不及時的部門、地方,要按有關規定嚴格追究責任。

文章又指,只有在廣泛有效的監督之下,政府才不會懈怠,才能有效遏制濫用權力和以權謀私。
新華社/中央社


香港 蘋果日報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听温家宝说这些,感觉他就像一个舞台小丑,临下台前再露一手。

国家的一,二把手,什么都明白,又什么都不干。好像在暗示:又是别人不让他干。

匿名 说...

温家宝带个头,亮亮老婆挣多少钱。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