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網民談論「方校長」避開內地互聯網審查

「方校長已逝去,致哀……」內地當局繼續嚴封與中國科技大學前校長方勵之的消息,搜索引擎不能找到與方有關的訊息,網民亦無法在微博上發表與方相關的留言。然而,網民卻找到另類方法,稱方為「方校長」,避過內地的互聯網審查,亦能公開向方悼念。

搜不到「方勵之」

在百度搜索「方勵之」一詞,只會得到「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部分搜索結果未予顯示」,而在微博發表與方有關的留言,系統會以「抱歉,此微博不適宜對外公開」回應。不少網民大感失望,於是想盡辦法,逃避悼令方勵之的文字被和諧。

絕大部份網民讚「方校長」是「 80年代的標誌人物之一」,值得讓人尊敬,亦有人感到傷感;可是網民卻稱,除了方勵之,發明內地互聯網防火牆的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興濱,也都是「方校長」,有網民說:「有的方校長死了,但他永遠活着;有的方校長活着,但他早已死了。」
博訊網/新浪微博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