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從港人治港到黨人治港



社論

自中共在北京建立政權不久,英國便率先與北京建交,但在港英治下的香港,中共只能在地下活動,以地下黨員身分影響香港,人數據說有3000,包括差不多是港督副官的曾昭科,被揭發特務身分後被解出境。在香港回歸前,北京在香港的主要諮詢機構或統戰組織的秘書長都是黨員,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的首任秘書長毛鈞年是黨員,早期在港大以學生身分活動,後來浮出來,任新華社副社長,那麼接任的候任特首梁振英,又是否地下黨員呢?最近曾是地下黨員的梁慕嫻,在《我與香港地下黨》一書中,便相當肯定指出,若果屬實,豈非從2012年開始,已經開始黨人治港!
此梁以外,梁慕嫻還指出,曾任財政司司長的梁錦松、律政司司長的梁愛詩,亦是疑似黨員,疑似黨員的名單,還包括現任政務司司長林瑞麟,豈非今日的香港特區政府,已經染紅?在末任港督彭定康的上一任衛奕信時代,疑似黨員包括梁愛詩、梁錦松等已經滲入高層的諮詢架構,豈非北京已提前接收香港?如是英國中央便立即換上彭定康,但彭定康已不能立即清理門戶,而另起的爐灶,九七後不能繼續生火。到回歸時,英美情報同時估計香港的行政會議內,有四位議員是疑似黨員,而梁愛詩、梁錦松等,已立即浮出來,至於林瑞麟,亦很快浮上來。梁振英亦跟著接替過渡的鍾士元,成為行政會議召集人,監視當時特首。
雖然如此,北京仍盡量保持港人治港的形象,港英遺愛鍾士元被推上台前,便是例子。如是有愛國背景但無黨員身分的董建華,便當上首任特首,但他的顧問葉國華,卻是疑似黨員,繼任的曾蔭權,且是港英遺愛,但有旁邊的林瑞麟協助,亦有外邊的梁振英出謀,因此黨人只在幕後,台前仍有民主黨在演戲,但鋒頭已不及親共的民建聯。
不過共產黨的本性是權力欲望,勢力擴張,前有史達林的清黨,後有毛澤東的文革,那麼在今天的香港,會不會有地下黨的奪權呢?本來沒有,唐英年是首選,結果作為副選的梁振英忍不住手,先出手,被還手。
梁振英不斷否認是黨員,但有很強的黨性作風,其文宣、分化、揭疤,以至造勢的技巧,都是奪權的法術。梁振英亦不斷否定有黨的支持,梁振英是說對一半,早期是處於劣勢,結果前港澳辦不敵中聯辦,黨團派壓倒上海幫,黨的路線確定以後,再出動中聯辦去遊說,派出國務委員去深圳施壓,因此梁振英才是黨爭的得益者,所取的689票來之易,最諷刺的是,馬英九竟然以689萬票當選總統。
唐英年最後揭出梁在行政會議上,提出派防暴隊去鎮壓示威者,縮短反共的商台牌照年期,依西方法律,並未違反保密法,因為只有洩露國家機密,影響政府施政,危害社會安全,才算洩密,而公眾利益又凌駕三者之上,但這種做法,北京不認,市民更不受,結果落敗。
梁振英的黨員身分,先有英美人士的查證,再由中共《文匯報》前高層如金堯如、李子誦等的引證,3月28日最後由官方的《人民網》,以梁振英同志的稱呼確認。
香港雙英比不上台灣雙英,後者拚政綱,比理念;前者只靠後台,求抹汙,他日台灣若行一國兩制,又會否歷史重演呢?
北京狗因不易為,但若肯舒狗怨,順狗情,派狗糧,仍算有狗德,亦不算香港同胞的奢望。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