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賴昌星與鄧小平:中國改革開放的兩位巨人


  《明鏡月刊》阿妞不牛


  12年前威震中國一方的遠華集團老總賴昌星同志,從福建鄉下摸爬滾打,殺入香港,然後不遠萬里,為了回謝白求恩同志對中國人民解放事業的無私幫助,帶著成捆的鈔票,來到加拿大。現在,加拿大政府與人民用他回謝崛起的中國,請他做磚,再次架設中加傳統友誼的橋梁了。
  俺與賴同志只在電視上見過幾次面。他的面相雖然不敢恭維,但是他的精神與本事,給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同志姓賴大家都確定,但是同樣可以確定的是他不賴。他的塊頭與本事能量的巨大反差,跟俺敬仰的另外一位中國巨人鄧小平,如果不能比肩,也血肉相連。鄧小平與賴昌星他們倆,誰也不能否認他們的這種忘年交與身神兼具的連體人關係。

  在沒有鄧小平的時代(就是鄧小平沒人敢敬的時代),賴昌星就是福建鄉下一個賴人,過著好死不如賴活的日子。小學都沒法畢業。一天吃上三個紅薯,是黨和毛主席的恩情。他一不偷二不搶,在生產隊跟大家一樣生而不產。有空有機會就出力出主意幫村里人或者外村人一點小忙,賺幾個紅薯加感謝,偶爾有大公雞香煙口福。那日子,除了有手有腿有嘴,小賴也還算是有頭有臉的中國偉大人民中一員。

  毛爺見馬克思了。江娘娘進秦城單間了。鄧大人三落三起了。賴村民不知其詳,但見鄉間出奇事了:村裡過去被監視教育的海外關係分子,他們在香港澳門還有更可怕的外國的親戚回來了。西裝革履墨鏡派頭不說,他們有花花綠綠的票子,給親戚建房子了。建房子不用草秸杆土坯了,要用青磚紅磚。於是村裡建起了磚窯。賴村民就去拉板車運磚。後來開手扶拖拉機運磚。後來包銷磚瓦。不抽大公雞了,改抽五匹狼。後來抽三五,萬寶路,香港來的。好貨!賴同志心明眼亮,開始為國內鄉親提供正品水貨萬寶路。拖拉機多了,甚至汽車也有私家的了。可是汽油是國家的,有錢無票買不著。要用萬寶路一條條地打通關係,農家拖拉機與汽車才能跑。好家夥,汽油比萬寶路更是寶,更上路,更有油水!為國為民為自己,賴同志豁出去,從香港搞油。發了:他發了,村子發了,鎮上發了,福建都發了。

  此賴絕不賴!

  開始時賴同志戰戰兢兢,除了把賺來的油水香煙大半送鄉親與領導外,其他的都捂著蓋著,怕哪天被割資本主義尾巴。領導教育開導鼓勵他:咳,小賴子啊,什麼年月啦?現在的皇帝是誰,你知道嗎?是鄧小平!他的最高指示你知道嗎?讓一部人先富起來!白貓黑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我們不要你抓老鼠,你就放心大膽搞油搞基建,衹要油水不是你一個人獨吞,我們給你打老鼠!
  在最高指示與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持鼓勵下,賴同志發揚窮棒子精神與雞毛上天的沖天干勁,加勞動人民與生俱來的智慧,從鄉鎮到省府到中央,紅樓不是夢,一飛沖天!遠華公司與大廈,雄踞廈門,南下香港,北上京城,廈門福建的改革開放,讓主管這裡的首長業績彪炳,官階步步冒昇,讓天下人稱頌鄧小平與共產黨,讓南國生紅豆,此賴絕不賴!昌明盛世,明星企業家頂戴花翎為黨豎旗,為民致富,為國爭雄!





  賴昌星何罪?他貪過污?他什麼時候當過公務員管理過國家一間雜貨鋪?他欺壓過良民霸佔過民女?即使有,為什麼當時不教育制止甚至繩之以法?他有過涉嫌謀財害命?他偷稅漏稅?那些官員從他身上手中收取的稅還少嗎?他覺悟不高?誰有他這樣最積極地響應鄧小平號召,讓一部人人,特別是我們無產階級先進分子的領導階級,暴富起來?他是法輪功嗎?他是民運分子嗎?他支持過藏獨疆獨台獨嗎?他違反了許多黨的紀律,是嗎?他是黨員嗎?他違反了許多國家法律,是嗎?他衹有小學三年級教育文化啊,那些黨員幹部領導是如何教育啟發開導引導支持他開創改革開放驚天傲世業績的呢?
  鄧小平的偉大,在於他的三起三落,開創中國一個新時代。可是,他畢竟出身殷實之家,還出國留學過呢。
  賴昌星的偉大,是出身草得不能再草的草民。他除了認識自己的名字,就是能夠理會鄧大人的指示精神,不但領會,而且身體力行貫徹落實,教育開導帶動從基層到中央的領導同志,打拼出廈門紅樓,還反饋鄉里國家,直到回饋白求恩同志的祖國,如今殘燭餘光,還要照亮中加兩國友誼,甚至照亮中共十八大的錦繡前程呢。
  誰說鄧小平矮,俺跟誰過不去。 誰說賴昌星賴,俺跟您沒完!(《明鏡月刊》第19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