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 沉痛悼念方励之


沉痛悼念方励之先生
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

尊敬的李淑娴女士:

我们仅代表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全体同仁向您及其家人对方励之先生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方励之先生是著名的天体物理学家,也是中国当代争取自由和民主运动的先驱和启蒙大师。方励之先生是中国五十年代反右运动的受害者。但是他没有因此而沉沦。在逆境中,他励精治学,研究天体物理,同时探讨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在胡耀邦赵紫阳主政时的宽松环境下,他勇于批评时政,倡导自由和民主,启发和激励了一代学人。为此,他同胡耀邦一道,被那个专制主义的执政党和独裁者罢黜。方励之先生和夫人李淑娴教授在1989年民主运动中,积极地支持追求自由和民主的学生。为此,他被迫远离故乡。

在过去二十多年来的流亡生活中,方励之先生从未停止过思考,继续研究天体物理,探讨人生,并参与中国的人权工作。

方励之先生是学者,是民主运动中亦师亦友的伟大战士;在家里,他也是一个好丈夫和父亲。

我们对您失去这样一个伟大的丈夫深表哀痛。

我们永远纪念方励之先生。

方先生安息。

                                                                        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
会长:李进进
名誉会长:陈一咨
秘书长:王书君
 2012年4月7日写于纽约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