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胡春华高压,高玉莲被“释放”无自由

据总部在美国“南蒙古时事评论”消息,失踪近两年的内蒙异议作家高玉莲于近日被“释放”;内蒙一位国保人员悄悄向外透露,高玉莲“被失踪”来自高层指示,当地国保对其实施了酷刑。

"南蒙古时事评论"近日消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蒙国保人员传出消息, 内蒙异议作家高玉莲已经被释放回家,这位国保还揭出高玉莲近两年的失踪,来自中共高层指示,内蒙国保和高玉莲所在辖区通辽国保在非法羁押高玉莲期间,对其多次使用酷刑。

该国保称国保人员对内蒙异议作家哈达及其家人、高玉莲等的打压行为,激起了蒙古族人士的愤怒,有蒙古人士开始收集国保人员资料,这使他感到不安和忏悔,他也表示不希望成为蒙古族的历史罪人,因而揭出这些真相。

高玉莲为内蒙通辽的一位教师,笔名胡琴夫,她自从1981年伊始,开始参与蒙古族的民主和维权行动。曾为"南蒙古联盟"成员。她前后出版了三本书籍,书中 关注目前蒙古族生态、文化等被破坏的现状,批评中国当局在内蒙实施的民族政策和践踏人权行为,她也多次呼吁国际社会对蒙古族的当前遭遇给予关注。上世纪 90年代中期,她第一次遭中国当局逮捕;2008年中国当局全面查禁了高玉莲出版的《顽石无言》散文集。

2010年10月,内蒙古异议人士哈达服刑期满前两个月时,高玉莲在自己的博客上呼吁蒙古人前往监狱迎接哈达出狱,遭当局软禁、其后他的家人无法再与其取 得联络。在此期间,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曾于2011年曝出高玉莲被关押在通辽一秘密地点,并曾遭国保人员殴打,并发布了经由秘密通道传出的高玉莲被殴打致 伤的6张照片。

"为进政治局,胡春华施高压"

旅居日本的内蒙民主人士、环保人士忽必思向德国之声证实,高玉莲是于7月底被释放回家,但当局不允许她与目前在美国的儿子和其他亲属通话,也不能接受海外 媒体的采访:"现在她是软禁在家。她没有违法行为而遭受一年多的非法拘禁,'被失踪',而且被殴打过,她儿子在美国,给家里打电话打不通,必须要获得上级 的同意,他们才能通话。"

内蒙异议作家哈达

忽必思也指高玉莲的遭遇疑和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的胡春华有关,在高玉莲"被失踪"后,有内蒙律师欲为其代理而遭当局打压,高玉莲个人遭遇,与另外一 位内蒙异议人士、作家哈达出狱后仍被软禁的遭遇,及在去年的由蒙古牧民莫日根被碾压身亡而引发的大型抗议遭当局镇压等,皆表明胡春华为在18大后进入中央 政治局而在内蒙强力维稳。

忽必思表示:"胡春华想进北京,他想要安定的局面表示自己的功绩,包括去年的抗议行动,他想尽一切办法平稳局势,好进入中央政治局。"

"中共当局打压少数民族精英人士"

忽必思也向德国之声介绍,高玉莲是一位教育家,也是一位作家,正是因为其对中共当局在内蒙的民族政策等有着独立的思考和判断,妨碍了当局在内蒙推行不合理 的高压政策、土地政策等,所以才遭打压:"过去两三年,她不停在网络上向外界传递信息,包括哈达一家的遭遇等,所以被公安视为危险人物。当局想给她'煽动 颠覆国家罪',但证据不足。她没有违法,一年多被强行失踪,理由在哪里?"

内蒙当局镇压由"莫日根事件"引发的民众抗议

去年德国之声采访藏族作家唯色时,她亦表示目前在各少数民族区域,有很多作家、音乐家等"因言获罪",忽必思也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共当局在各少数民族区域,对民族精英人士和异议人士的打压现状。

作者:吴雨

责编:洪沙


德国之声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