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保釣人士 最快下午遣返


日本媒體報導,福岡入國管理局那霸支局最快17日下午開始強制遣返14名遭逮捕的香港保釣人士。(圖為香港保釣人士啟程前表達保衛釣魚台決心,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7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福岡入國管理局那霸支局最快今天下午開始強制遣返14名遭逮捕的香港保釣人士。

報導指出,海上保安廳昨晚將涉嫌違反入管難民法(非法入境)逮捕的保釣船上9人,移交給入國管理局(入出國移民署)。

今天上午已將涉嫌違反入管難民法(非法登陸)的5人交給入國管理局。

搜查人員表示,目前打算將14人中的2人先用飛機載回國,再將保釣船船長等人以原船分批遣返回國。

海上保安廳表示,一部分保釣人士曾經用磚塊丟向阻止登陸的巡邏船,但是並不到適用妨害執行公務罪的激烈抵抗程度,因此不予追究刑責,也不移送檢方,逕交給入管單位處理。1010817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