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專家解析谷開來殺人案疑點


《內幕》記者柯宇倩/中國前重慶市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妻谷開來和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涉嫌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一案,89日在安徽合肥中級人民法院開審,此案從爆發到庭審結束,一路疑點重重,謠言也從未止息。美國紐約律師高光俊從法律專業角度解析此案的偵察與審訊過程,並對坊間謠言做出評斷。

89日上午830分,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一法庭開庭審理谷開來和張曉軍案,被告人薄谷開來、張曉軍及其委託的辯護人、被害人尼爾•伍德的部分親屬、親屬委託的訴訟代理人、英國駐華使領館官員、媒體記者、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140多人到場,庭審僅歷經7個多小時便結束,審判長宣布擇日宣判。

看似“圓滿”的審判,實則引發許多質疑。一直關注此案的紐約律師高光俊在接受《內幕》採訪時,從程序和法律角度提出了眾多疑點:

作案工具上,高光俊指出,說氰化鉀是鼠藥做的,可見毒品不是非常純,只是加了一些氰化物在其中,但有關此項毒品的化學成分分析,包括含有多少氰化物,都沒有報導。同樣的,重要的毒品來源也不清楚。

高光俊認為,對於此7人是如何提供毒藥的,也應有個說明。“如果兇殺案最基本的作案工具都不清楚,這個案子就很有疑問了。”


對於中毒症狀,高光俊也提出疑問。高光俊對《內幕》指出,如果是氰化物中毒,症狀會非常明顯,首先死 亡過程非常短,因此有“三步倒”之稱,其次,死亡過程一定非常激烈,抽搐、掙扎、大小便失禁,但這些與所知的海伍德死亡描述完全不符合,根據已知的現場狀 況,海伍德中毒以後躺在床上,似是很安詳地睡著,一點動靜也沒有。


全文將發表於
《內幕》






高光俊(《內幕》記者柯宇倩攝)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