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中国网民“发起多个城市反日游行”


中国网民发起反日游行

在一些讨论区如“天涯社区”仍然可以看见有关告示的帖子。
随着香港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被日本逮捕,中国网民在多个微博及讨论区贴出“反日大游行”告示。
有关告示呼吁民众周日(19日)自备标语及工具到成都、杭州及深圳参与反对日本侵占中国领土钓鱼岛游行示威。
有关告示也建议参与的民众在游行中呼叫“打倒小日本、保护钓鱼岛”等口号,并向朋友转告有关消息。
虽然有关告示随即在新浪“微吧”等大部份网站被删除,但在一些讨论区如“天涯社区”仍然可以看见有关帖子。

世界华人保钓联盟理事陈福乐表示,非常支持任何爱国行动,但不希望活动最后演变成“打砸抢烧”,他呼吁参与游行的人士要理智。

示威

与此同时,位于北京的世界华人保钓联盟宣布取消原定于周四(16日)下午到北京驻华大使馆的示威行动。

香港媒体引述陈福乐称,取消示威是由于汽车抛锚以及不可告之的原因。
据报道,有民众拿着国旗和扩音器到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门外进行示威,要求日本“滚出钓鱼岛”。
报道称,示威的民众并向大使馆投掷水瓶,抗议日本非法带走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的保钓人士及船员。

香港团体“保钓行动委员会”成员周三于日本二战投降纪念日当天乘坐“启丰二号”登上钓鱼岛,这也是16年以来香港保钓人士再次成功登岛宣示主权。

而日本媒体报道称,被捕的保钓人士可能将被强制遣返。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