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英商友人反駁威脅論 谷開來指控受質疑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英國商人海伍德( Neil Heywood圖)的友人,質疑谷開來對海伍德的指控,特別質疑谷指下手殺海伍德的原因,是他威脅到她兒子薄瓜瓜的人身安全。

質疑「毀掉薄瓜瓜」

海伍德的摯友質疑檢方指他與薄家發生經濟利益糾紛後,將薄瓜瓜限制在英國的家中。該友人稱,海伍德多年來是薄瓜瓜最忠誠的友人,也是薄在英國求學時的導師,即使他和谷開來有生意上的不愉快,依舊是薄瓜瓜慈祥的叔叔。

案情指海伍德向谷開來索償1.3億英鎊(約15.8億港元),否則會「毀掉」薄瓜瓜。另一位朋友反駁指,谷的指控是無的放矢,海伍德的性格根本不會威脅別人,「無法想像他會不顧他人的意願限制他人行動」。他透露,薄瓜瓜是海伍德還願意談起的薄家人,並不是用勒索、脅迫的語氣。有旁聽人士指,庭上讀出聲稱是海伍德發出的郵件上「毀掉」的英文字眼,可能只是「不利」的意思。

另一名朋友說,海伍德確曾與薄家存在某種商業糾紛,似乎是薄家欠了海伍德的錢,但沒有詳細說明雙方分歧的具體細節。友人也質疑,海伍德去年11月初前往重慶,而薄瓜瓜早在2010年就前往哈佛大學研究所,他不可能威脅了薄後,還前往重慶和谷開來會晤,並嚴重醉酒,何況海伍德酒量奇差,怎麼會和谷開來喝酒。

報道指,當局公開審理案件,是為了解決黨內近年來的最大政治危機,但案件有矛盾及模糊的地方,影響審理的可信性。

美國《華爾街日報》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