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中國網民「發起多個城市反日遊行」

中國網民發起反日遊行
在一些討論區如「天涯社區」仍然可以看見有關告示的帖子。


隨著香港保釣人士登上釣魚島被日本逮捕,中國網民在多個微博及討論區貼出「反日大遊行」告示。

有關告示呼籲民眾周日(19日)自備標語及工具到成都、杭州及深圳參與反對日本侵佔中國領土釣魚島遊行示威。

有關告示也建議參與的民眾在遊行中呼叫「打倒小日本、保護釣魚島」等口號,並向朋友轉告有關消息。

雖然有關告示隨即在新浪「微吧」等大部份網站被刪除,但在一些討論區如「天涯社區」仍然可以看見有關帖子。

世界華人保釣聯盟理事陳福樂表示,非常支持任何愛國行動,但不希望活動最後演變成「打砸搶燒」,他呼籲參與遊行的人士要理智。

示威

與此同時,位於北京的世界華人保釣聯盟宣佈取消原定於周四(16日)下午到北京駐華大使館的示威行動。

香港媒體引述陳福樂稱,取消示威是由於汽車拋錨以及不可告之的原因。

據報道,有民眾拿著國旗和擴音器到北京的日本駐華大使館門外進行示威,要求日本「滾出釣魚島」。

報道稱,示威的民眾並向大使館投擲水瓶,抗議日本非法帶走香港保釣船「啟豐二號」的保釣人士及船員。

香港團體「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周三於日本二戰投降紀念日當天乘坐「啟豐二號」登上釣魚島,這也是16年以來香港保釣人士再次成功登島宣示主權。

而日本媒體報道稱,被捕的保釣人士可能將被強制遣返。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