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百萬雄師不守疆 任憑釣島話淒涼

「保釣勇士出東海,豪氣干雲倭國駭。」兩岸三地的勇士登上釣魚島宣示主權,大長中華民族志氣,但值得人們深思的是,當這些勇士被日寇圍追堵截時,中國政府在幹甚麼呢?百萬雄師又在哪裏呢?

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但在日本全方位封鎖下,中國人難以一親芳澤。只有一九九六年、二○○四年以及今次成功登島宣示主權,保釣勇士每一次都要冒着船毀人亡的巨大風險,每一次都要面臨日寇艦艇的夾擊,每一次都要遭受本國政府的打壓,但他們無懼風雨,為國家領土完整勇往直前,他們的愛國之情感動海內外,他們的愛國壯舉定必薪火相傳。

今次保釣船出海,一早便天下周知,保釣組織還向駐港解放軍請願,要求派艦艇保護保釣船隻的安全。令人心痛的是,當保釣船隻在釣魚島周邊海域遭到日本巡航船圍追堵截時,中國海監船在哪裏呢?當保釣勇士登島後被日本警察非法逮捕時,英雄的人民解放軍又在哪裏呢?當保釣勇士戴着手銬受辱時,中國外交部的官員又在哪裏呢?

少爺書生 避戰畏戰

「三軍不發悉維穩,全黨只待一會開。」保釣勇士的遭遇,其實是中華民族苦難的體現,也是當局對內強橫、對外軟弱的體現。令人莫名其妙的是,在釣魚島和南海相繼告急下,中國海軍卻一批批前往亞丁灣打海盜。家門口的巨盜尚未殲滅,卻興師動眾打萬里之遙的囊賊,如此避難就易,捨近求遠,讓國人情何以堪!

亞丁灣的海盜再怎麼猖獗,也沒有日寇對中國的危害大。那些海盜不過是搶劫勒索,至多是皮肉之傷,反觀日本這個強盜霸佔中國領土,在中國的心頭挖肉,絕對是心腹大患。奇怪的是,中國打海盜用海軍,殺雞用牛刀,用大炮打蚊子,保釣時卻銷聲匿迹,如此本末倒置,豈不貽笑天下?

解放軍對真正的敵人不敢鬥,說到底是避戰畏戰。在韜光養晦的口號下,解放軍也變成了少爺軍,威武之師變成了書生之師,演習做騷像模像樣,真要打仗恐怕武功全廢。跳舞將軍、唱歌將軍層出不窮,不愛武裝愛紅妝,談何戰鬥力?更不堪的是,腐敗將軍、間諜將軍屢見不鮮,這樣的軍隊還沒有上戰場,兩腿便發抖,又怎麼能保家衞國?

「誰留孤島懸東海,華夏泱泱不盡哀。縱有天宮九霄臥,紅旗難上釣魚台。」解放軍軍費每年幾千億元,手執中國神盾艦、殲10戰機、最新型核潛艇、瓦良格號航母,軍備不斷更新換代。可惜神兵利器雖在手,當局血性卻所餘無幾。釣魚島是一塊試金石,海內外華人是裁判。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