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日本核武野心 中國漫不經心

太陽報

遭受過核轟炸的日本,雖然口口聲聲堅持無核三原則,暗中卻對核武器孜孜以求,尤其在儲備核武原料方面更超出外界想像。作為二戰戰敗國而且至今不對戰爭責任深刻反思,日本在核武政策上的任何蠢動,都將對鄰國構成重大傷害,尤其是至今還霸佔釣魚島,中國更應該對日本的核走向提高警惕。

日本政府近期對全國二百六十二個涉核設施進行調查,從廢棄物中發現大量未計量或未報告的濃縮鈾和鈈等核物質,其中包括二點八千克的高濃縮鈾,還有約四噸的低濃縮鈾,以及武器級的濃縮鈾,這些核材料都沒有向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這個調查報告一經披露,便震驚世界,原來日本離核武大國也就半步之遙。

今年初,日本記者島津洋一在美國《新美國媒體》發表文章,認為大地震後,日本政府、東京電力公司對福島第一核電站洩漏情況的解釋漏洞百出,還冒着事故擴大的風險堅拒外國救援隊進入核電站內部,所有這些怪象只有一個解釋:核電站藏着不為人知的秘密,這也許正是一個絕密的核武器研發計劃。島津洋一曾任日本最大的英文報紙《日本時報》主編,在日本新聞界是泰斗級人物。今次日本長期隱匿核原料一事曝光,證實了島津洋一的判斷。

陽奉陰違 暗自發展

事實上,在大地震前,美日之間三份核密約在日本黨派政治鬥爭中被曝光,證明日本的所謂無核只是口頭上的「白條」。日本一直在進行核武器的零部件生產,即所謂的「零點五核戰略」,將核武器的各種零部件生產、儲備好,萬事俱備,就等機會適宜便可以總裝,隨時發射。

日本政要對核武的追求更是一刻也沒有放鬆,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稱,日本將會擁有小型原子彈;菅直人說,「因為不透明因素依然存在,日本有必要保持核威懾力」;而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說得更明白:「如果日本擁有核武器的話,就不怕中國對釣魚島的侵犯。日本不能只看美國的臉色。」

日本這個民族歷來是陽奉陰違,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當年日本對付美國便是一邊放出和平談判的煙霧,一邊積極準備偷襲珍珠港。誰知道日本如今會不會故技重施,一方面義正辭嚴地指摘朝鮮發展核武,一方面又在背後暗自加快發展核武?

日本已將中國定為假想敵,甚至制訂了對華作戰計劃以及進行北軍南調的軍事演習,如果日本再擁有核武器,中國不僅無法收回釣魚島,恐怕還會成為日本核打擊的首要目標。中國若繼續對日本的核動向掉以輕心,遲早會再遇當年的甲午之役,遭受滅國危機。日相野田再過幾天就要訪華,中國應該對其施加壓力,逼迫日本公開核設施與核研究的進展。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