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中國駐洛城領館遭槍擊 亞裔槍手自首

【明報專訊】中國駐美國洛杉磯總領事館周四發生槍擊案,一名亞裔男子在領事館外連開多槍,領事館大門玻璃被子彈擊中損,但無人受傷。一名涉案男子事後自首,警方正調查其動機。

抗議中國人權狀

事發在當地時間周四下午約2時15分。《洛杉磯時報》報道,一群示威者聚集在領事館外,抗議中國人權狀。領事館一名保安搶走示威者的標語並丟進垃圾桶,一名男子衝上前與他口角。示威者後來散去,但不久後有人坐在汽車上朝領事館連開9槍,子彈擊中領事館建築,但無人中槍。涉事保安稱開槍者是其中一名示威者。他說,自己在整理制服時聽見槍聲,最初以為是爆竹,當看到有人在領事館外開槍時,他慌張倒地,並拿起一本電話簿保護自己的頭。

領事館的工作人員當時都在館內辦公,館方第一時間報警,並向美國國務院提出交涉。警方發令通緝一名年約60歲的白髮男子。約3小時後,有人向警方自首,當局未公布其身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昨敦促美方盡快破案,並採取措施保障中國駐美使領館、機構及人員安全。


警員封鎖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外的街道,調查槍擊案。(新華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