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金陵十三钗》男主演探访陈光诚受阻

张艺谋电影《金陵十三钗》在中国正式上映之际,其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12月15日前往山东临沂,希望探望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受到看守人员的阻挡。

12月15日,曾主演"蝙蝠侠"的英国著名演员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与一名CNN记者驾车前往山东临沂,希望探望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在陈光诚所在的东石古村村口,他们受到身份不明的人阻挡。

从CNN播出的画面上可以看到,贝尔向这些看守人员表示要见陈光诚,被要求离开,他随即问为什么不让他通过。看守人员即与贝尔发生推搡。

In this photo taken on Monday, Dec. 12, 2011, English actor Christian Bale, center, is led by security guards upon arrival on the red carpet for an event of the Zhang Yimou-directed new movie

贝尔在《金陵十三钗》电影宣传活动上

贝尔之后向CNN表示,这些不明身份者以摄像机为主要目标,起先推搡记者及其摄像机,在贝尔拿出便携摄像机后,也推搡并试图拉住贝尔。贝尔表示,他知道如果不能见到陈光诚,那么这些录像资料将是最重要的。贝尔和记者最终得以驾车离开,但受到一辆面包车的跟踪。

CNN周五在网站上登出相关视频。这一事件可能会让中国政府支持的电影工业感到不舒服。他们原本希望贝尔主演的《金陵十三钗》能在海内外成功地开创先河。贝尔在接受CNN访问时强调,他不会把剧组拉到这件事情中。他说,剧组自己要做出决定。

按计划贝尔将于周五离开中国。他曾于去年赢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贝尔向CNN表示,他想做的是见到陈光诚,与他握手,并告诉陈光诚他对人们有多么大的激励。贝尔在回答CNN主持人提问时还表示,他相信这种对待陈光诚的方式不代表中国民众,而代表中国的权力结构。

***Das Bild darf nur in Zusammenhang mit einer Berichterstattung über das Video Chen Guangcheng  verwendet werden***    Video des blinden Menschenrechtsaktivisten Chen Guangcheng, das heute 10.02.2011 an die Öffentlichkeit gelangt ist. : http://www.chinaaid.org/2011/02/video-shows-blind-christian-activist.html#more

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

过去已有多名记者和中国人权活动人士试图探访陈光诚,但无人成功。陈光诚的案件也受到国际关注。美国国务卿克林顿也曾提出陈光诚的事件,但没有获得中国政府的回应。

CNN报道说,贝尔在中国拍摄电影《金陵十三钗》期间,读到陈光诚的故事。《金陵十三钗》是中国大陆参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影片。CNN报道说,贝尔邀请其记者同行。

来源:美联社等 编译:苗子

责编:李鱼

德國之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