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成都铁路工程学校连续两天发生藏汉群殴骚乱



四川成都铁路工程学校数千名汉、藏学生,连续两天在校园发生群殴骚乱,当局出动数百名防暴警察到场制止,事件中多人受伤。(海蓝报道)

School_Fight_student2_350.jpg
成都铁路工程学校逾千名汉、藏学生12月14日起连续两天发生冲突。 (照片来自唯色博客)

四川天网义工周五晚上约八时半赶到成都铁路工程学校,看到有十多名防暴警察、民警在学校门外戒备,附近亦有便衣,不准外人进入校内,除了警车外,所有车辆全部被赶走。

该名义工又指,他听说打架事件发生后,学生已放假,事件中,有藏族及汉族学生受伤,人数不清楚,不知道是否有人死亡。他说:我们走到学校门口,门口有警察,不只警察,还有便衣,在大门口守著,学校已经放假。打的有人,不知是否打死,但打伤的百分之百有,是西藏及汉族学生(受伤)。

郫县锦江区东大街店铺老板向本台表示,该校在附近,周四他看见有警车及警察到学校,但不清楚发生什么事,周五没有任何学生到他的店铺购物,不清楚学校有否戒严。

School_Fight_Classroom3_350.jpg
成都铁路工程学校内遭到抗议学生破坏后一片狼藉的教室。(照片来自唯色博客)

香港《明报》报道,位于西南地区的成都铁路工程学校,疑因藏族学生不服管理并殴打汉族学生,引致不满,超过千名汉族学生围殴藏族学生,并毁坏课室,当局调派数百名特警到学校制止,事件中多人受伤。报道指,汉族学生时常被藏族人欺负,事发于周三晚上,学生会人员值劝时,发现有藏族学生打架,劝阻时遭到殴打,引起汉族学生不满,最后千多名汉族学生围殴藏族学生。

而该校汉族学生有另一个版本,署名“成者王候败者寇”的学生网上发帖指,12月14日,汉族同学的1、2、3栋男生寝室,3000人全部穿著校服,包围藏族学生寝室,经过一夜战斗,把藏族寝室都拆了,门窗全部砸烂,藏族教室也被全部毁坏,多名藏族学生被打至进医院,后来警察来了,结果控制不住,所以来了1000多武警,放催泪瓦斯驱散学生,汉族同学将警车和学校老师的车全部砸了,校长在广播讲话,叫“同学冷静,恳请大家散去”,结果没人理他。事件后,学校进行戒严。事件延续至周四,中午汉族学生吃完饭后,藏族学生在食堂出现,汉族学生堵住食堂,不让他们进入。该名汉族学生又指,铁路工程学校,藏族与汉族积怨很深,他们喊著“打藏胞、穿校服、加学分”口号,进行殴斗。

School_Fight_Tibetan_student1305.jpg
汉族学生表示不满藏族同学的态度,毁坏他们的教室泄愤。(照片来自唯色博客)

另一名署名“你过得好就好”同学留言指,他是该校10级学生,周三晚上继06级以来10级汉藏学生第二次大暴乱,平日在学校,两百多名藏族学生欺压几千名汉族学生,在12月14日,全校参与特大殴斗。郫县区所有警察局、防暴队、消防队全部出动,藏族学生全部被打、老师保安被打、警察被打、警车被砸。

记者曾致电郫县公安局,公安指不方便透露事件,并嘱记者致电县政府应急办公室,该部门官员表示,由宣传部回应。

四川省宣传部杨先生表示,具体不清楚,但事件应该不大,没有数千名学生打架,也没有出动大批防暴警察,学生只是发生拉扯,他不清楚校内是否有汉藏同学紏纷,第二天学校正常上课,不过,具体情况要向中铁二局宣传部查询。

他说:这个没有(几千人打架),不要道听途说,这个也不是打架,只是一些拉扯,现在已经平息,第二天已经恢复正常上课,我觉得这个事没多大。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