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目擊者:廣東烏坎村繼續被當局封鎖


wukan
周五村民通過電話說整個村子的人都聚集在一起哀悼死去的村民薛錦波
中國廣東省烏坎村一位村民周五通過電話對BBC中文網說整個村子的人都聚集在一起哀悼死去的村民薛錦波,據說參加哀悼的人數多達7,000人。
廣東省警方採取行動試圖平息烏坎村長期存在的徵地糾紛期間,同政府談判的村民代表之一薛錦波在被拘押期間死亡。薛錦波死亡再次引發村民抗議。
當局說薛錦波是死於心臟病突發,薛錦波的女兒則稱當局的說法沒有根據。至今薛錦波的遺體仍被當局扣押,沒有交還給家屬。
接受BBC中文網採訪的詹姓村民說,當局要求村民簽字承認當局對薛錦波死因的解釋,否則就不會將遺體放還。
這位村民說,村子外面被部署了大批警力,警察人數遠遠不止一千人。出入村莊的人都要接受盤查,出示身份證。
他還說,一旦被查出是烏坎村民,就會被當局扣押。他說現在有急事,諸如去醫院急診,村民只能走偏僻的小道才能進出。
據報薛錦波的女兒早前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說,她父親並沒有心臟病史,他的屍體上傷痕累累。她說當局最初拒絕透露她父親被拘押的地點。
薛錦波的女兒還說,當局告訴村民,如果他們繼續堅持他們的土地要求,被扣押的村民就不會獲釋,村裏的人也不能出去。
烏坎村所在的汕尾市市政府周三表示已經逮捕了一些被指在有爭議的土地開發當中濫用職權的黨政官員,爭議涉及的主要開發項目已經被叫停。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