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遭連射9槍 中國駐美使領館第一次遭到槍擊

記者張越洛杉磯報導
洛杉磯中領館建館以來首次遭到槍擊,15日事發後警方封鎖街道,大量警力開展調查。(記者張越/攝影)
洛杉磯中領館建館以來首次遭到槍擊,15日事發後警方封鎖街道,大量警力開展調查。(記者張越/攝影)
中國駐洛杉磯領事館15日下午2時左右發生一起顯然針對領事館的槍擊事件,持槍者向領事館辦公樓正門連射約9槍,所幸無人傷亡。警方表示約下午2時17分接到報警,開槍者為一名約65歲的亞裔男子,開槍後乘車逃跑。但當天下午約5時30分,嫌犯到洛市警局威榭(Wilshire)分局投案自首。但警方沒有透露進一步細節,包括作案動機以及是否合法持槍等均無從知曉。
這是有史以來,中國駐美使領館第一次遭到槍擊。警方表示,當天早上有一群抗議者聚集在領事館門前,一名領館保安將抗議者的橫幅搶走並丟進垃圾桶,隨即與抗議者發生爭吵。抗議者隨後向領事館門前的保安開槍,但保安逃脫,他又向領館建築連續開槍。警方並不確定到底開了幾槍,但領事館西裔保安Cipriano聲稱約九槍。而旁邊紅十字會大樓裡的工作人員則估計有十槍左右。目前尚不確定抗議人群是為何抗議。
保安西皮瑞那諾(Cipriano)稱,開槍的亞裔男子自去年起就在領館門前抗議,已是領館的「常客」。當天早上10時左右,西皮瑞那諾看到該男子又來到領館,並在領館大樓對面的人行道上打出抗議橫幅。雖然橫幅上寫的是英文,但西皮瑞那諾稱他並未注意該男子抗議橫幅上的內容。下午2時左右,剛吃過午飯的西皮瑞那諾看到該男子收起橫幅,手裡拿著一瓶可樂正準備喝,但手卻在劇烈抖動。
隨後男子開車先往中領館所在的Shatto街向南行駛,並在丁字路口迴轉,到中領館門口後搖下車窗,舉槍向領館建築物狂射。西皮瑞那諾稱他當時在正在當班,聽到槍聲後立刻匍匐,並用電話簿擋住頭,所幸躲避及時,「否則今天就是我的最後一天」。
西皮瑞那諾表示,槍手駕駛的是一輛黑色的道奇(Dodge)SUV車,車上僅他一人。開槍時並未下車,射擊完畢立刻向南逃逸。當時Shatto街上人來人往,槍聲引起一陣尖叫。
在旁邊紅十字會大樓裡工作的一名女子表示,她當時剛和同事吃完午餐回到大樓附近就遭遇了這起事件。她立刻衝進大樓躲避,但整個下午都無心工作,驚魂未定。她在樓裡的同事稱,當時聽到了連續的槍響,立刻有同事喊到:「有槍擊事件,大家趕快趴下!」於是所有人都躲到了辦公桌下。等槍響停了一陣後,同事們才陸續爬起來。事發後幾乎所有員工走出樓外一探究竟,很多人拿出手機拍照。
警方趕到後立刻將街道封鎖,現場有大量警察和領館人員,但表示不便透露進一步案情。街道封鎖還造成附近大樓上班的一些韓裔工作人員有「家」難回, 與警察交涉後才最終允許放行。
警方稱還沒有接到任何有關傷亡報告,但仍在調查,也未透露領館大樓的損傷狀況。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