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中國出生的張保良襲擊中國駐洛領館


中國駐美國洛杉磯總領事館(16/12/2011)
中國駐洛杉磯領事館已要求美國警方提升使館的保安。
美國警方表示,洛杉磯警方已落案控告一名中國出生的美籍男子張保良(音譯)企圖謀殺。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12月15日下午遭不明身份男子開槍,事件中無人受傷,但領事館外牆上留下數個彈孔。

警方說,張保良是單獨一人作案。警方已沒收他的9毫米手槍,並登記為謀殺未遂。現年67歲的美籍華裔男子張保良在數小時後向洛杉磯警方自首,稱對事件負責。
洛杉磯警方發表聲明說,一名持槍男子在參加完一個抗議活動後向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開了數槍。
警方說,張保良是單獨作案,他在15日上午參加完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外的示威之後,對領事館發射了數發子彈,隨後駕車離開。

「單獨行動」

警方表示,開槍男子顯然是單獨行動。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在15日發生槍擊案前,有一群抗議中國大陸人權的活動人士在領事館外示威,其中一人與保安發生爭執。
幾個小時後,一名男子在總領事館門前開槍,有報道說此人共開了九槍,但沒有命中目標。
總領事館外的保安人員判斷,此人射擊的目標不僅是總領館外地保安崗亭,也包括領事館建築本身。
據報道,張保良已歸化為美國公民,目前住在拉斯韋加斯。
張保良在槍擊事件數小時後向警方自首,洛杉磯警方已沒收他的9毫米手槍,並登記為謀殺未遂。
目前,張保良被拘押在洛杉磯的拘留中心,保釋金為10萬美元。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