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台灣總統大選 大陸入口網站齊關注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13日電)大陸四大入口網站包括百度、新浪、網易及騰訊,今天上午首頁頭條新聞都是中華民國總統選舉,大陸關注台灣的選舉情況,卻也一如既往地使用「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字眼。

在百度新聞首頁上,台灣的總統大選是頭條新聞,置於央視春晚之上;新聞熱搜詞排行榜上,台灣的總統選舉是排名第1熱搜關鍵詞,但卻以「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呈現。

包括人民網及新華網等主要媒體網站,則是引述中央社報導,介紹台灣今天選舉時的警力配置與治安維持情況。

在大陸,不管是微網誌或是網站論壇,都已有不少關於台灣的總統大選討論;「新浪微博」更有網友發起「台灣2012大選,你支持誰當選?」的投票活動,就有網友戲稱,就算沒有投票權也能過乾癮。

搜狐網更引述泉州晚報詳細介紹台灣今天的選舉是如何投票與開票,包括領3張票、選民要帶印章投票通知單及身份證等資訊、下午就是投票所變成開票所開票等訊息。新浪視頻更開闢專頁、不時更新台灣電子媒體的報導。

相較於網路媒體的熱烈報導及討論,大陸全國性的中央級媒體則對台灣的總統大選冷淡許多。

央視午間新聞「新聞30分」今天的頭條是「大陸春運網路購票難」;東方衛視「東方午新聞」則製作逾1分鐘新聞介紹台灣今天上午投票情況,但總統馬英九及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投票的畫面,因投票箱上有中華民國國旗,都被馬賽克處理。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