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美使館拒評論王立軍尋求庇護傳聞

更新時間 2012年2月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9:40
王立軍
重慶稱王立軍在接受「休假式治療」
針對網傳重慶打黑局長王立軍在成都美領館尋求庇護一事,美國駐華使館發言人拒絕置評。
據路透社報道,美駐華大使館的新聞發言人包日強(Richard Buangan)周三(8日)表示,自己的身份不適合對王立軍尋求政治避難之事發表評論。
他同時透露,成都美國領事館昨日並未受到威脅,美國政府也並未要求對該領館增加安保措施。
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劉偉民說,沒有收到美國領事館加強安保措施的信息。
網上傳王立軍遭到清洗,逃到成都美領館尋求庇護。中國警方包圍了美領館。

官方說法

重慶市官方星期三(2月8日)稱,副市長王立軍因健康原因將「將接受休假式的治療」。
重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微博稱:「據悉,王立軍副市長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精神高度緊張,身體嚴重不適,經同意,現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療。」
而來自互聯網的傳言稱,52歲的王立軍星期二(2月7日)夜間尋求美國駐成都領館庇護被拒絕。
傳言稱,王立軍被拒絕後被中國方面逮捕並已經被押往北京。
不少成都網民證實星期二晚間美國領館附近出現大批防暴警察並對來往車輛行人進行盤問。
網絡上很多人猜測王立軍是在中共高層的權利爭斗中落馬。

各種揣測

在重慶打黑運動期間擔任當地公安局局長的王立軍曾是重慶打黑運動的幹將和英雄。
出生於內蒙古的王立軍在遼寧省警隊起家,由薄熙來從遼寧引進作為打黑的大將。
但是重慶2月2日突然宣佈王立軍不再兼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而是以重慶市副市長身份分管科教文衛工作。
這一消息在網絡激起關注和熱議。
而重慶官方媒體2月6日還報道52歲的王立軍在5日到市教委和重慶師範大學調研,了解該市教育工作情況。
報道中引王立軍說,每一項工作對自己而言都是新的挑戰,也是很好的學習鍛煉機會。BBC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薄都督麻烦大了,这回能否平安退休都成问题了。

匿名 说...

why:

Reported Attack Page!

This web page at city.mirrorbooks.com has been reported as an attack page and has been blocked based on your security preferences.

Attack pages try to install programs that steal private information, use your computer to attack others, or damage your system.

Some attack pages intentionally distribute harmful software, but many are compromised without the knowledge or permission of their owners.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