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美国务院:王立军去过美国驻成都总领馆


王立军
重庆称王立军在接受“休假式治疗”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德星期三(2月8日)证实,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曾前往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与美方人员会晤,但后来“自行离开”。
努兰德拒绝评论王立军此行是否为了寻求美方的庇护。
王立军上周被解除了重庆公安局局长一职。他曾被誉为重庆打黑运动的英雄。
重庆市官方周三称,副市长王立军因健康原因将“将接受休假式的治疗”。
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微博称:“据悉,王立军副市长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精神高度紧张,身体严重不适,经同意,现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
而来自互联网的传言称,52岁的王立军星期二夜间寻求美国驻成都领馆庇护被拒绝。
传言称,王立军庇护被拒绝后被中国方面逮捕并已经被押往北京。
不少成都网民证实星期二晚间美国领馆附近出现大批防暴警察并对来往车辆行人进行盘问。
网络上很多人猜测王立军是在中共高层的权力争斗中落马。

各种揣测

出生于内蒙古的王立军在辽宁省警队起家,由薄熙来从辽宁引进作为打黑的大将。
但是重庆2月2日突然宣布王立军不再兼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而是以重庆市副市长身份分管科教文卫工作。
这一消息在网络激起关注和热议。

而重庆官方媒体2月6日还报道王立军日前到市教委和重庆师范大学调研,了解该市教育工作情况。
报道中引王立军说,每一项工作对自己而言都是新的挑战,也是很好的学习锻炼机会。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