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重庆唱红唱到香港来了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重庆唱红歌的歌声,唱到香港来了。应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及多个社团的邀请,一支逾400人的重庆“唱红表演团”6日抵达香港,并在元宵当晚举行了收场表演。重庆市委宣传部长何事忠说,唱红歌并非只是唱革命歌曲,也非文革歌曲,而是唱中国传统的歌曲,因为红色是中华民族自古崇尚的颜色。

唱红表演团这次在香港演出的歌曲,与在内地其他城市表演时并无更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波说,由于中港两地文化不同,香港人对“红歌”恐怕有误解,因此这次到香港表演,节目完全与内地表演一样,廓清唱红的真正面貌。他说,红歌还包括古今中外的引人奋发的经典曲目,除传统革命歌曲外,还有《龙的传人》、《东方之珠》等歌,朗诵节目则有美国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等篇章。

何事忠表示,中华民族崇尚红色,包括贴红春联、挂红灯笼,而唱红是唱所有健康、令人奋发的经典歌曲,包括健康向上的流行歌。他说,唱红是「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的简称,其中读经典更是为了改善国人的不读书的习惯,传箴言则是为取代流行的黑色幽默和黄色笑话。

香港也有歌唱家和学生组成的合唱团参与表演,演唱《狮子山下》、《我的中国心》等曲目。

出席首晚演出的观众包括香港民政局局长曾德成,以及多个港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主办方称表演属公益性质,只派票不公开发售,其中联合举办活动的香港中华文化总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等团体优先获票。唱红表演团还将分别在香港理工大学和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继续为高校学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奉献精彩演出。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