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重庆当局称前“打黑英雄”病休

美國之音

记者: 萧洵 | 香港

重庆市官方说,该市副市长王立军因身体严重不适,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之前,网上盛传这位有“打黑英雄”之称的前公安局局长在高层官员权力斗争中遇到了麻烦。

有关王立军休假治疗的消息是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今天(2月8日)上午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的。

这条微博消息说,“据悉,王立军副市长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精神高度紧张,身体严重不适,经同意,现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

该微博后被删除,但随后又重发。重发内容没有变化。

重庆官方发布的上述消息立即引发数以万计网民的评论或转发。网民普遍认为官方没有提供王立军需要休假的关键信息,也没有交代他的真实处境。

在此之前,微博上一则有关昨晚(2月7日)成都美国领馆附近封路的消息得到广泛关注。外间对此有许多猜测,其中包括王立军前往美国领馆试图寻求庇护的传言。

美国之音驻北京记者张楠通过电邮向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就成都美国领馆昨晚封路一事询问。美国驻华使馆在回复中说,不就此置评。

有观察人士认为,从时机上看,重庆市方面发布这样的微博消息,或有对王立军前往成都美国领馆寻求庇护的传言进行避谣的意味。

北京政治观察人士、近代史学家章立凡说,他昨日一直在关注微博上就成都领馆附近封路引发的议论。

章立凡说,虽然现在没有证据显示这两件事有关联,但是他认为王立军应该是处于异常情况。

中国网民对王立军近日来的行动非常关注。许多人希望知道他是真正的打黑英雄,还是中国高层官员权力斗争中被利用的棋子。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