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馬英九政府人事布局 別有用意?

  • 工商時報
  • 【呂雪彗】

 兩岸、國防、外交、國安等相關人事,預計在5月20日展開第二波人事布局改組,但府院安排具深藍色彩的張顯耀進入陸委會,擔任副主委,令外界好奇是否別有用意,抑或兩岸人事將重新洗牌。

 過年後,黨政人士即不斷釋出,內閣人事將採二階段改組方式,第一波採中幅改組,第二波配合520內閣總辭,兩岸、國防、外交、國安等相關部會,將一併檢討調整。

 不過,陸委會、海基會等高層人事布局尚未啟動,卻先安排具橘營背景的深藍人士進入陸委會,引發政壇揣測。

 馬在第一任時安排具台聯色彩的賴幸媛進入陸委會,如今張顯耀的人事,是否有意做一平衡?

 賴幸媛任內為馬英九的兩岸政策辯護相當賣力,選前到中南部各地廟口辦理說明會,積極為ECFA政策辯護,且忠實執行馬英九的兩岸政策,備受馬信賴。

 但賴幸媛已任滿4年,外界認為賴的異動可能性大,不過內閣中,任滿4年、且續任閣員大有人在,因此賴的去留,深受關切。

 此外,大陸年底將會有人事接班布局改組,恐牽動兩岸人事布局,一旦海協會長陳雲林去職,我方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的動向,將更受矚目。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