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習近平訪美國 將獲贈亡父相冊

【明報專訊】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下周訪美時,將收到一本特別的禮物,是他父親、時任廣東省長的習仲勛1980年訪美時的相冊。習仲勛當年去過紐約、華盛頓、艾奧瓦、科羅拉多和加州,還在夏威夷套上草裙「扭屁股」。

將重訪艾奧瓦敘舊

《華爾街日報》報道,當時組織習仲勛等省級領導訪美的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將向習近平送上這本相冊。習仲勛時任考察隊團長,團中還有宋平等高官,行程長達17天,包括搭直升機遊覽曼哈頓、訪加州迪士尼樂園,參觀科羅拉多州的北美防空司令部和夏威夷珍珠港。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副會長白莉娟(Jan Berris)說,當時有人成功勸說習仲勛套上夏威夷草裙「扭了扭屁股」。

習仲勛曾在艾奧瓦州參加燒烤野餐、參觀農務機器製造廠和養豬場,而習近平1985年也曾隨一個農業代表團到此,下周他會回訪敘舊。白莉娟說,習近平給人的印象就像其父親一樣,直言不諱、不畏縮、不孤僻,是個有個性的人。

習仲勛(右)1980年訪美與當時的艾奧瓦州州長雷伊(Robert Ray,左)交談。(網上圖片)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