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張德江履新宣示「不折騰」黃奇帆:堅決與黨中央一致

大公報

張德江履新宣示「不折騰」

圖:日前,中共中央決定:張德江兼任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圖為在今年的兩會上張德江(左)與薄熙來握手\中新社

15日,中共重慶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幹部大會,傳達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市委主要領導調整變動的決定。對於重慶未來的發展方向,新任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在15日的全市領導幹部大會上明確表示了兩個「一定」和三個「不」,即「一定不辜負中央的重託,一定不辜負3200萬重慶人民的期望,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有分析人士認為,其中「不折騰」頗有指向意味。

據中通社十六日消息:重慶衛視《重慶新聞聯播》和《重慶日報》分別在15日晚間和第二天頭版對大會會議內容予以詳細報道。報道首次披露了中組部部長李源潮在會議上就免除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一職做出的官方解釋。

王立軍事件性質嚴重影響惡劣

李源潮説,王立軍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事件,性質嚴重,影響惡劣。中央十分重視對王立軍事件的調查。這次重慶市委主要領導的調整,是鑒於王立軍事件造成的嚴重政治影響,中央從當前的形勢和大局出發,經過慎重研究決定的。

李源潮的講話明確指出了薄熙來被免職的原因。而北京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共問題專家分析稱,由王立軍事件所引發的重慶高層的人事調整,體現了中央高層對重慶發展方向的整體判斷和維護社會整體穩定的決心。

黃奇帆表態擁護調整決定

重慶市長黃奇帆表示,堅決擁護中央對王立軍事件的處理,擁護中央對重慶市委主要領導的調整,要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堅決與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支持張德江的工作,切實維護重慶大局的穩定,努力推進科學發展。

專家指出,重慶位於中國東部和中西部交接地帶,在中央高層的整體佈局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在東部地區取得一定發展成果以後,對於中西部地區而言,中央曾在河南和湖北都做過試點工作,但效果不理想,目前重慶的發展就成為了中國整體發展戰略中關鍵的一步,此時保持重慶政治上的穩定至關重要」。

「重慶在過去的發展中出現了一些做事不太注意方式和影響,沒有把握好合適尺度的事情,這次派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去主持重慶工作,也體現了中央對維持重慶穩定發展的決心。」該專家説。

此間中共問題專家指出,「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的「三不」原則,最早是由胡錦濤在去年慶祝中共成立90週年的「七一講話」中提出,此時張德江再次提出「三不」原則,既説明了其主政重慶的政策方針,也傳遞出了將力求保證重慶跟中央政策導向相一致的信息。

黃奇帆主持市府常務會議

【本報記者韓毅重慶十六日電】消息人士透露,重慶新任領導或將在該市舉辦的雲博會上首次在境內外媒體前公開亮相。

重慶市長黃奇帆16日上午主持召開了該市政府第121次常務會議。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重慶市政府2012年立法計劃。黃奇帆表示,「立法工作是推進依法行政、建設法治政府的基礎關節,市政府各部門要高度重視,主要領導要親自參與,確保按計劃完成立法任務。」黃奇帆強調,重慶要推進三方面立法:一是國家法律法規的地方性配套立法,要抓緊制定;二是已有的法律規章不適應社會經濟發展需要,要抓緊修訂;三是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根據實際工作需要,必須進行探索性、創新性立法。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