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拉登死前密謀殺奧巴馬

香港文匯報

美國《華盛頓日報》專欄作家伊格內修斯前日撰文指出,根據「基地」組織領袖拉登去年5月被擊斃後、在其巴基斯坦大宅搜獲的48頁文件顯示,拉登曾與黨羽計劃襲擊美國總統奧巴馬,以及當時統領駐阿富汗聯軍的彼得雷烏斯乘坐的專機,將兩人置之死地,並下令恐怖分子卡什米里負責刺殺行動。華府表示,計劃「從不構成嚴重威脅」。

 文件顯示,拉登曾向「基地」高層表示:「以二人作目標是因為奧巴馬是『不忠之首』,若殺掉他,副總統拜登便會自動上台,不過拜登完全未準備好就任總統,美國將會陷入危機。彼得雷烏斯則是風雲人物,殺死他將會改變阿富汗戰爭的方向。」

 伊格內修斯表示,他亦曾從美方軍層處見過該份文件,在解密後該份阿拉伯原文檔案將會公開。

「基地」虛張聲勢 缺擊落專機武器

 他又指出,刺殺計劃只是「虛張聲勢」,「基地」缺乏擊落專機的武器,卻顯示拉登在四處竄逃之時,仍然不忘在美國策動恐襲。不過接替拉登成為「基地」領袖的扎瓦希里,則反對拉登策劃襲美,他傾向襲擊駐伊拉克、阿富汗及其他地區的美軍,認為這些目標較易下手。

 被拉登指派執行刺殺行動的卡什米里,是巴籍恐怖分子,於拉登死後一個月,在美軍無人機空襲中喪生。

拉登認為奧巴馬一死,副總統拜登在未準備好下上台,美國勢必大亂。 資料圖片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