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英媒:薄熙來是中共權斗犧牲品

BBC中文網

《金融時報》周五推出「中國領導層權力鬥爭」專版,專版上方中心的照片,是從1976年到2012年間被清洗的中國高層領導人的頭像。

這些官員從毛澤東的妻子江青開始,然後是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楊尚昆和陳良宇,最新的一名是薄熙來。

專版的頭條文章說,薄熙來不平凡的經歷,在某種程度上反映了共產黨中國的命運。

薄熙來出生在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前的3個月,他的父親薄一波是共產黨中國的創建者之一,他從小就被精心培養,長大後準備攀登政壇的頂峰。

在歷數了薄熙來半生的經歷後,文章說,薄熙來在重慶用打黑唱紅提高自己政治聲望、夢想進入最高統治層,他對自己的政治目的不加掩飾。北京當局對他感到不滿已久。

但是薄熙來的根基之深,不是輕易就能被拉下馬的,直到他原來的親信王立軍與他分道揚鑣,最後發展到跨越省區逃進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給胡溫政權提供了一個動手的機會。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