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星媒:薄熙來連房屋顏色都管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17日專電)中國大陸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免職,「聯合早報」今天報導,薄熙來在掌權期間連對重慶的房地產開發都會提出個人看法,甚至細到對房屋顏色,他都有意見。

聯合早報引述業內人士報導,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歡迎外商投資房地產,但他會從城市形象和規劃細節上提出個人意見,例如有房地產開發商在設計高檔住宅時,考慮用白色或黃色的色調,以凸顯地中海式或義大利風情的建築風格。

但薄熙來重視樹立城市的形象,他認為,重慶作為中國大陸西南區的重鎮,應當建造以「灰黑」色調為主,呈現出川西風格的中國式別墅,因此曾在某些細節提出嚴格的要求。

在重慶投資的外商告訴星媒,這次政壇人事變動對重慶整體投資環境影響不大,作為中國大陸西部開放型經濟直轄市,重慶的定位不會改變。

但也有人認為,每位領導人都有自己的行事作風,高官的個人風格有時確會左右某些行業的發展理念和推進速度。

報導引述學者看法說,與北京、上海等開放市場相比,重慶畢竟還是新興市場,如果連電子媒體都可以聽令當局放棄商業廣告,而走公益頻道,那麼整個城市的發展比較容易受領導人風格的影響。

薄熙來遭免職後,遺缺由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兼任。報導說,一般認為新書記上任後,一些方向可能會改變,重要職務也可能會有人事異動。1010317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