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重慶維穩 齊聲擁護中央決定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去職後,重慶市長黃奇帆要求幹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定,要統一思想認識、服從領導、確保社會政治穩定。重慶媒體今天更同步大幅報導「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中共15日宣布由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兼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

重慶媒體今天均以頭版及二版大幅報導黃奇帆、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陳存根、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重慶市委員會主席邢元敏等人的談話。

重慶日報以頭版報導黃奇帆談話「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定 紮實做好五項工作」、陳存根談話「市人大常委會要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與中央保持完全一致 」、邢元敏談話「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定」。

重慶日報二版頭條則報導「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推動重慶科學發展觀」,同時報導市民說法「黨中央的聲音就是定心丸」。

重慶晨報頭版則報導了上述五則新聞的標題,同時以「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推動重慶科學發展觀」為頭條標題,第二版則詳細報導以上五則新聞內文,內容與重慶日報幾乎相同。

重慶商報頭版報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定 紮實做好五項工作」標題,第二版也詳細報導上述五則新聞標題及內容。

人民網今天也報導,黃奇帆、陳存根、邢元敏主持會議時強調,「要求各級幹部要與中央保持一致、擁護調整領導決定,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定上來。」

黃 奇帆16日主持市府市長辦公室會議時表示,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定,當前須做好五項工作,第1,統一思想認識;第2,各部門要配合張德江調研工作,服從領 導、聽從指揮;第3,做好安全工作,確保社會政治穩定;第4,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第5,協助籌備市第4次黨代會。

陳存根說,中央從當前形勢和大局出發,經過反覆權衡、慎重考慮,決定對市委主要領導同志進行調整,這充分體現中央重視重慶工作、中央對重慶幹部群眾的高度信任和深切厚愛。

他說,「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常委會組成人員和市人大代表,要深刻認識中央決定的重大意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上來,『在組織上、思想上、行動上堅決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完全一致』。」

邢元敏則指出,中央決定對重慶市委主要領導進行調整,必將在國內外產生重大影響。

她說,「市政協要堅定地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擁護中央關於重慶市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堅決做到與中央和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標上同心同向,工作上同心同行」,堅持維護重慶和諧穩定。

報導說,重慶市紀委、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市委統戰部、市委政法委和兩江新區15日、16日也分別召開會議,也傳達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希望在張德江領導下,以實際行動推動重慶科學發展、和諧穩定。

重慶當地媒體還訪問當時市民心聲說,「歡迎張德江,中央聲音是定心丸」,並說「有國務院副總理來兼任市委書記,足見重慶在中央的地位和分量」。

「科學發展觀」與「建構和諧社會」是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胡錦濤任內所提出的政策論述及目標。

重慶日報是中共重慶市委機關報,屬綜合性城市黨報,標榜是長江上游沿岸城市發行量最高的日報。重慶晨報由中共重慶市委宣傳部主管,重慶日報報業集團主辦。重慶商報是重慶本土綜合性都市報。1010317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