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浓雾与大气污染导致北京数百次航班被取消或推迟


今天早晨(3月17日)北京首都机场400多架航班被取消或推迟。法新社说,北京首都机场航班被取消的原因是北京上空笼罩着浓雾并且伴随严重的大气污染。

法新社引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网站发布的消息,今天首都机场有将近250个航班被取消,其中包括15个国际航班,还有180多个航班被推迟,其中有20来个国际航班。

法新社说,中国官方解释取消或推迟航班的原因是大雾和阴霾天气。但在北京独立测量空气指数的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则表示,今天早晨北京的空气污染十分严重,测量仪器曾一度显示北京空气污染水平进入“危险”档次,然后虽然略微好转,但仍然停留在“对健康很有害”的水平。

北京首都机场机场是全球第二大机场。中国新华社的消息说,今天早晨北京首都机场的能见度只有200米。

中国曾在3月初承认,中国境内三分之二的城市,大气污染程度超过了新测量标准的最高上限。中国国家环保部在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中,增加了细颗粒物和臭氧的监测指标。而细颗粒物被认为是对身体健康最具危险性的污染因素之一。
近几个月来,中国当局经常被指责故意低估城市空气的污染程度,特别是低估首都北京空气的污染严重程度。

法新社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全球第一大汽车销售市场,威胁中国环境的因素包括:众多的工业企业污染和不断膨胀的公路交通,以及对生态系统保护的懈怠。

此外,中国能源的70%来自煤炭,这使得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碳排放国。

另据中国新闻网报道,3月17日中国中东部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恶劣天气”导致中部和东部地区的机场、高速公路严重受阻。受影响的地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山东、安徽和江西等省。

法广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