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南方周末揭贺国强为薄熙来通风报信



(参与2012年3月18日讯)虽然新华网于2012年3月15日10时报道了“薄熙来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落马消息,但3月16日上街出售的《南方周末》仍然顶风宣传薄熙来——假借宣传薄熙来而暗揭贺国强为薄熙来通风报信,提醒薄熙来注意“重庆的气候和北京的气候有很大的差异”。这一报道引发网民猜测纷纷。


《南方周末》宣传薄熙来的文章题为《重庆代表团纪事》(两会特别报道),其中特别叙述——
“3月3日上午,一位高层领导(贺国强)到重庆团看望代表,受到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市长黄奇帆的热烈欢迎。这位领导在讲话时说,‘重庆的气候和北京的气候有很大的差异,今年北京冷的时间比较长,现在正好是一个季节转换的时期,特别是长期干燥,缺雨少雪,早晚的温差较大,所以希望大家注意防寒保暖,注意保持身体健康。’”

《南方周末》接着叙述了薄熙来的愚蠢,他没有听懂贺国强的警告,反而继续张扬地自我宣传——“3月9日是重庆团的开放日。……整个发布会,持续了近两小时,所有记者提问,薄熙来和黄奇帆都回答了,其他重庆团代表并没有答记者问。……薄熙来说,打黑之初,重庆市委市政府多次进行过认真的讨论,要求‘范围上不缩小也绝不扩大’,‘定性上不压低也绝不拔高’,要做到‘不枉、不纵、不漏’。他还强调,重庆打黑实际上绝不是公安一家,是公检法司安全再加上纪委多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由政法委来协调的,并不是某一个人的事情。‘还有一条我也跟大家说一下,打黑除恶我有思想准备,是要触及一些人的利益的,是会有不同的观点和看法的,而且已经形成黑恶集团的这些人的社会联系还蛮广泛的,是有舆论能力的。我们敢于打黑,也就是说像古人讲的,’他提高了音调——‘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半分。’答记者问的时间到了,薄熙来主动提出延长15分钟。尽管没有记者问及,薄熙来说,‘也有不少人给重庆泼脏水,包括给我本人,给家庭泼脏水,甚至说到我儿子在外面学习怎么开红色法拉利,一派胡言,我感到非常气愤。’”

网民指出,虽然本期《南方周末》注明是3月15日出版,但其实是3月16日才上街销售,比正常日期晚了一天。这就是表明,《南方周末》是有意在得知薄熙来下课后继续报道薄熙来,并暗暗揭露贺国强为薄熙来通风报信的事实。从3月15日《求是》杂志刊登习近平3月1日在中央党校的讲话“要保持党的纯洁,清除一切腐败分子”来看,可见至少在3月1日,九常委已基本决定向薄熙来开刀——贺国强到重庆团看望薄熙来时,已知薄熙来穷途末路了。

现在的问题是,贺国强冒险为薄熙来通风报信,是受胡锦涛安排故意麻痹薄,还是因与薄有利益牵连而铤而走险?值得关注。

作者:洪深,来源:参与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