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王立軍事件 中央親訂應變措施


大陸新聞組北京17日電

網路17日流傳的兩段宣稱來自重慶某區內部,由官員傳達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王立軍事件」調查處理情況通報的錄音顯示,事件發生後,在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的親自部署下,組建專門班子,採取一些斷然措施因應。

在YouTube流傳的這段錄音顯示,這些措施包括:立即組織相關官員赴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與王立軍談話;責成中紀委、國家安全部對王立軍展開調查;減低王立軍事件造成的不良社會影響;外交部門展開相關外交工作,減低外交和國際影響;協助重慶開展工作,維護政局穩定。

16日開始流傳的兩段錄音,至17日晚有將近8萬人點擊。該錄音宣稱是重慶某區16日開會的內容,錄音由一名帶四川口音的男子,宣讀聲稱中共中央辦公廳發自15日的通報。網傳的中央通報稱,1月28日,王立軍仍任重慶市副市長及公安局長時,曾向薄熙來匯報指有重要案件涉及薄的家人,辦案人員受到壓力請辭,盼薄妥善處理。

但王的說法惹薄不滿,隨即召開市委常委會議,繞過公安部撤銷王兼任的公安局長職務。王身邊人員,隨後也遭當局調查。王立軍自感人身安全受威脅,上月6日藉口談合作進入美領館,填寫政治庇護申請書。事件遭四川安全部門發現,驚動中央領導人。

網傳的中央通報指出,中央政治局召開常委會議,將事件定性為中共建政以來,首宗省部級幹部到外國領事館避難的政治事件,在國內外造成惡劣影響。

錄音內容指中央領導親自制訂事件應變措施。中央認為事件給全黨敲響警鐘,要求重慶全體黨員幹部必須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維護重慶社會穩定,絕不能陽奉陰違、自行其是,要為中共18大營造良好環境。中央要求各地對事件報導須按中央統一口徑,加強對網路監控,並加強監聽監察,防範境外敵對勢力介入。中共中央並要求重慶就王立軍事件採取任何措施前,都需先經中央同意。有重要情況,必須及時報告中央。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王立軍事件 中央親訂應變措施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