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天網挺言論自由,關切烏有之鄉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在美國成立的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理事會17日發表聲明,對大陸著名左派網站「烏有之鄉」至今無法正常點閱表達關切,但天網關切的切入點是人類最基礎的普世價值:言論自由。

聲明寫道,「在重慶市出現人事變動的同時,對左派網站和相關網路言論的封殺顯然與政府首腦表態背道而馳。」

這篇聲明指出,言論自由是人類最基礎的普世價值,「烏有之鄉」等網站對於重慶模式的討論,是「烏有之鄉」用戶的基本表達權。希望有關部門確實回應人民訴求,對此作出解釋。

聲明並強調,任何掌握公權力的組織和負責人都沒有資格對他人政治宗教和言論自由作出裁決;這種掌握公權力的裁判行為,與歐洲中世紀宗教裁判機關行徑無異,應受到全世界人權捍衛者共同反對。

以「唱紅打黑」(歌誦共產黨、打擊貪腐)聞名大陸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15日遭中共中央解職後,一向挺薄的「烏有之鄉」等毛派網站也「恰巧」無法登錄,並關閉至今。

2006年創立的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前身是成都天網尋人事務中心,是由民間發起的維護人權組織,於2007年在美國正式註冊成立。1010318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不单是左派言论自由的问题,右派老早就没有言论自由了,网络封锁、出版审查、干扰外国电台,这都主要是针对右派的,连牛博网这样一个比较客观的网站,都只能把服务器移到海外。相比之下,当局对左派已经是网开一面了,现在连微博都要实名制。所以在一个专制独裁的国家,左右都不会有言论自由,只能一言堂。不从政治制度上实现改变,实行多党民主和法治,中国就只会走到分崩离析的一天。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