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北京要唐英年懸崖勒馬

香港 蘋果日報

今晚選委聯手舉辦的特首選舉論壇,候選人唐英年會否再度有驚人之舉,將另一候選人梁振英一棍打死,讓其特首夢碎,或有所收斂,備受關注。有親北京人士指出,特首選舉形勢發展至今,已不是唐、梁之爭,而是地產黨 VS共產黨,倘若形勢持續惡化,中央把事件定性為敵我矛盾,後果不堪設想。

唐英年在日前的論壇上向梁振英扔下兩顆炸彈,有部份支持唐營的政協和地產商對唐的鹵莽之舉,感到憂心,擔心影響到他們與中央的關係。話說,中央對部份支持唐營的地產商、工商界人士,一邊與共產黨對抗,一邊賺共產黨的錢,十分不滿。倘若有人繼續與北京對抗,與反對派的何俊仁站在同一陣線,不排除中央把事件定性為敵我矛盾。一旦如此,後果不堪設想。話說,有唐營支持者,怕因此得罪中央,利益受損,是否繼續撐唐,心存憂慮。

為讓唐和他的支持者懸崖勒馬,避免選舉持續惡化,《文匯報》昨發表〈從政者須有基本政治操守〉的社論,文章指:「唐英年先生祖孫三代愛國愛港,世人楷模;梁振英先生為《基本法》的起草和香港回歸,也作出了不能磨滅的貢獻。他們都是香港愛國愛港力量的代表性人物。任何一人作出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情,都是有辱他們過去的歷史,有愧今天人們的尊敬,更為後人留下遺憾和困惑……」唐會否接納中央的「勸意」,今晚揭曉。


張凡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