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薄熙來妻疑推特發聲 「我沒被調查」

台灣 蘋果日報

本月15日遭解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後,薄熙來彷彿人間蒸發,外傳他妻子谷開來正接受調查。但微網誌「推特」(twitter)上出現一條疑似谷的po文:「我現在很好,沒有被調查。」

網名「gu_kailai」(「谷開來」的英文拼音)的網友在推特發出兩條訊息:「感謝大家關心我和熙來,來給大家澄清一下,我現在很好,沒有被調查,我很快會向媒體公開情況」、「澄清一下,薄熙來現在不用電腦、電話,他的調動和王立軍沒有任何關係。」

帳號已「不存在」

藝術家艾未未也上推特留言:「好徵兆啊,王立軍直奔美館,谷開來推特陳情。」但無法確定「gu_kailai」是否是谷本人,昨點選後系統顯示「這位使用者不存在」。有網友說,從此帳號消失來看,「倒讓我感覺其身分的真實性蠻大的」。

另據新浪論壇上的消息,重慶市人民大禮堂的廣場已立了告示:「從3月15日起,白天、晚上都不准在廣場唱歌、跳舞。原因:影響周邊休息。」外界猜測,此舉是在薄下台後,對重慶「唱紅」(歌頌共產黨)運動的遏止。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