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薄熙來遭軟禁? 謠言滿天飛

台灣 中國時報

儘管薄熙來已被解除市委書記職務,然網路上相關傳言卻越來越多、真假難辨。因薄未再公開現身,有大陸網友傳言消遣稱,薄已因危害國家安全罪遭祕密拘留,成為新修《刑事訴訟法》的第一位嫌犯。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稱,外傳薄被軟禁在北京,妻子谷開來也遭調查,而推特(twitter)近日出現名為「gu_kailai」網民發出兩條訊息,第一條是「感謝大家關心我和熙來,我現在很好,沒有被調查」,第二條是「薄熙來現在不用電腦、電話」。

 現推特仍有網友轉貼的這兩段話,但點擊「gu_kailai」卻顯示這位使用者不存在、真假難辨。此外,「博訊網」也有一份「中共中央辦公廳」對王力軍事件的初步調查通報文件,其事發原因與網傳王的《告白》內容頗一致;由於出處是「網絡」,難以求證。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