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周小川:看貿易順逆差需長時間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黃季寬北京12日電)大陸中國人民銀行長周小川今天針對大陸近來貿易逆差大增表示,看待貿易順差、逆差需要較長時間,進出口商部份商業活動有季節性的規律,「請大家注意掌握這一點」。

大陸第11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5次會議進入分組會議階段,大陸各部委依例在會議期間輪流舉行記者會,周小川在人行(大陸央行)上午舉行的記者會回答媒體詢問時,作上述表示。

周小川指出,每年年初、年中、年尾,進出口商部份商業活動有季節性的規律,「請大家注意掌握這一點」。像大陸去年3、4月份的貨物貿易都是逆差,只是逆差數字沒有現在這麼大,但去年全年大陸貨物貿易仍有1500多億美元的順差。

至於匯率與貿易平衡的關係,周小川說,外匯市場各種交易商對每月貨物貿易平衡狀況非常敏感,數字一公布,市場立刻有反應。因此,市場供需關係對匯率的形成,正在產生越來越重要的作用。1010312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