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張凡:共產黨殺埋身?

香港蘋果日報

特首選舉候選人梁振英是否共產黨(或地下黨員)傳聞多年,一直備受關注,亦被視為是他參選特首一大包袱。梁是否共產黨,相信身在美國的中共新華社前社長許家屯最有資格發言,可正視聽。可惜許老不想捲入這場政治漩渦,本港有媒體專程派記者往美國探底,許拒絕回應。

現年 96歲的許現居美國加州洛杉磯東郊小城奇諾崗市,過着隱居生活。雖然「六四」後他逃往美國至今 20多年,但一直關注中港台三地時事。話說,有與《文匯報》前總編輯金堯如關係密切者曾多次探訪他,想從他口中探得真相,但許老一直慎言,表明不想捲入這場風波。

據悉,許老晚年一直有心願,就是臨終前能回國一趟,但為免節外生枝得罪中共,近年他不欲再涉中共事務,包括香港特首選舉等問題,發表任何言論。有人形容現時的許老「比共產黨還共產黨」。

雖然李柱銘、李鵬飛等知名人士曾公開質疑梁振英是共產黨,連身在加拿大曾是港共地下黨組織學友社主席的梁慕嫻,近日亦撰文指「地下黨已經殺到身邊」,矛頭直指梁,但至今仍沒有梁是中共黨員的「真憑實據」。

梁振英早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言之鑿鑿再次否認自己是共產黨:「我們不要因為香港社會中有人,年紀輕也好,年紀大也好,被國家在某個問題上器重,就說他一定有『不可告人』的背景。」梁是否共產黨員的秘密,只要中共不公開表態,相信將隨時間流逝,關鍵人物相繼離去而被埋葬。


張凡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