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謊言滿天飛 選舉陷絕地

香港蘋果日報

特首選舉豬狼戰越鬧越醜陋,梁振英競選辦眾大內主管於二月十日與鄉事選委的江湖飯局越描越黑,牽涉人物越揭越多,市民觀戰越看越「眼火爆」,這群人有扮無知的、有睜着眼說謊的、有以偏概全的、有誤導性質的,謊言滿天飛,簡直令人嘆為觀止!

最可笑的謊言是出席飯局的梁營人馬和眾鄉事選委都矢口否認認識「上海仔」郭永鴻!一個陌生人會無緣無故走來與你們吃飯?難道是白撞?還是「搭枱」?不要把市民都當作儍瓜!真相是一定有甚麼人安排、或邀請、或告知「上海仔」或其手下,人家才會應約到來,看看你們甚麼葫蘆賣甚麼藥。梁營發言人稱「上海仔」是於飯局中途才到,鄉事選委則指「上海仔」是一早入座,連座位安排也清楚記得。誰在說謊?恐怕要當事人自己站出來澄清,市民才得知內裏乾坤。但肯定的是:有人在睜着眼說謊!

整個飯局,是否牽涉「拉票」?甚或「賄選」?都是市民有權知道的。究竟哪一方採取主動邀約商談?事件曝光後,梁辦最初堅稱飯局是由選委邀約,但選委卻表示是由「劉夢熊那邊的人」邀約,並「指選委無求於梁辦,主動約食飯是荒謬」。梁辦懼怕說出真相會被涉嫌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當然否認自己是主動一方,遂把邀約此舉卸給劉夢熊。可憐劉夢熊,做了替死鬼?難怪他最近揚言有被人「陷害」的感覺!

說謊的還有梁辦競選主任羅范椒芬,早前曾稱於飯局席間沒有交換卡片,所以不知道出席者身份,最終卻被鄉紳「踢爆她有向在場人士交換卡片」。而羅范椒芬於三月十一日主動接觸廉署及警方提供資料時,當場展示五張鄉事選委的卡片,自己證實自己是說謊者,還要狡言辯稱「當時的確有部份人冇派卡片」,正正是可恥之處。故意隱瞞事實,誤導公眾,謊言被戳破後還狀似無辜兼「正義化身」地替自己辯護,這種誤導後將事情說成別的情況,稱「 bare-faced lies」(無恥謊言)!事發後,羅范椒芬與劉夢熊劃清界線的做法,更顯示政界悲凉,政客凉薄之現狀。劉夢熊又焉能不憤憤不平,大嘆遇人不淑?

羅范椒芬曾為廉政專員,當然懂得玩這種遊戲,要高調證實自己並無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成功做一場公關騷,但卻沒釋公眾疑團:誰邀約「上海仔」?誰付款?談了甚麼?可有拉票?可有施壓?最重要的是:可有「黑金政治」成份?或「延後利益」?欺瞞隱騙的其中一招叫「真相節儉」( economical with the truth),即故意發放部份真相誤導市民,其實較說謊更恐怖更具殺傷力!

特首選舉胡鬧至今,越來越令人感受到一個欠缺真民主元素的小圈子選舉存在的種種弊端,兩位欽點的候選入如此不堪,「黑金政治」之嫌更陷選舉於絕地,北大人和他們的奴才也頭昏腦脹,不知如何「收科」?而眾選委投白票的可能性日趨增大,流選可能成為眾人的下台階!


韓連山
自由撰稿人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