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世界各地藏人集会纪念西藏抗暴53周年 抗议中国西藏政策

自由亚洲电台

星期六,在美国、加拿大和德国的许多城市都有藏人游行集会,纪念西藏人民抗暴起义53周年同时抗议中国现行的西藏政策。

在纽约,大约2千人游行前往联合国总部,高呼西藏自由和达赖喇嘛重返西藏等口号。在中国狱中的藏族电影导演顿珠旺青的妻子拉姆措发表演讲,抗议中国政府对藏人的宗教与文化压制。最后抗议者前往联合广场举行烛光守夜。

在 旧金山,数百名藏人在联合国广场纪念西藏抗暴53周年。除了上午的集会和晚间的烛光晚会,下午抗议者还抬着达赖喇嘛巨幅画像在中国领事馆前集会,谴责中国 的西藏政策。 同一天,洛杉矶市也有近百名藏人游行到中国领事馆前举行烛光晚会,哀悼因自焚而死难的同胞。在加拿大多伦多市,两千多名藏人参加西藏文化展及西藏抗暴53 周年纪念活动。而在德国,柏林、法兰克福及慕尼黑等数十个城市都举办了不同规模和形式的纪念西藏抗暴、悼念自焚藏人和抗议中国西藏政策的活动。以上各地藏 人的游行活动都得到海外中国人权人士的参加和声援。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