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江湖飯局圈套 政治刺殺

東方日報

梁振英陣營捲入「江湖飯局」風波,事件擾攘十多日,本來撲朔迷離的謎團,經過連日來涉事人物的口供對照,真相愈來愈清晰,就是梁營受騙,跌下被人設置的政治圈套,現在陷入有理說不清的捱打窘境。

風波爆發之初,由於涉及政圈之外的江湖人物,建制派內人人如丈八金剛,摸不着頭腦,對事件來龍去脈朦朧一片。然而,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隨着各當事人現身解畫,真真假假其實已經一目了然,許多人心裏相信梁營沒有搞黑金政治,是被人砌生豬肉,只是礙於事情未完全明朗,民情走勢仍未清晰,所以才作壁上觀狀,以中立姿態自我保護。

一名左派人士指,政界(除了唐營與泛民)相信梁振英被屈,並非憑直覺觀感,而是開始發現整件事疑點重重,存在極多不合理的地方。首先,事件的關鍵位是外號「上海仔」的江湖人物現身飯局,雖然期間上海仔半句話也沒有講,但梁營已招來以勢力人士威逼鄉事選委提名的指控。梁營第一時間澄清,對「上海仔」出席事前從不知情,而鄉事選委馬上反駁,亦指上海仔不是他們請來,暗示梁營講大話,其中最有力的理據是他們根本不認識上海仔,何來邀請之說?

問題來了,如果鄉事選委根本不認識上海仔,連他姓甚名誰都不曉,梁營請上海仔「坐鎮」飯局不是搞笑?還有,唐英年報案說受人威脅要爆他「黑材料」,如果梁振英真要借助江湖人物的黑料潑污唐營,還會蠢到帶住爆料人周街張揚?

吃慣政治這行飯的都知,要爆人黑材料,向傳媒發個告密電郵即可,乾手淨腳,何須搞這麼多工夫,反過來被人「捉到正」?

該名左派人士說:「大家都識講,梁振英係狼,唔係豬,明知黑金政治係旁門左道,唔見得光,就算為咗當選鋌而走險,派一個劉夢熊去(飯局)就得啦,叫埋羅范椒芬成棚人出席,去做大戲咩?」

該名左派人士分析,黑金政治是香港選舉的大忌,梁振英根本不可能為了區區十幾張鄉事票而孤注一擲,整件事情極不合情理,顯然梁營就是中了埋伏,現在百詞莫辯,這役能否過關,便要看市民的眼睛有多雪亮了。

王俞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