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高官公共情婦」李薇為甚麼還放回香港?



  (星島日報報道)全國政協委員昨日討論最高人民法院及檢察院的「兩高」報告,不乏尖銳批評。中共元老李富春外孫李勇直指人稱「高官公共情婦」的商人李薇,「害了這麼多幹部」,為甚麼對她沒有判刑,還放回香港。前銀監會主席劉明康也批評司法部門在審判時,只聽上級領導的批示,「某某領導劃了個圈,那個人就必死無疑」。

  「那個李薇,外面都已經講了這麼多,害了這麼多幹部,為甚麼把她放了?沒有判刑,還放回香港去了。」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李勇,昨日在政協經濟界別分組會上,對於司法及檢察部門,對待個別案件的做法,表達不解,又批評「有些幹部受賄了,被判死緩,行賄的那個商人,就只判十年。」

  媒體此前報道,李薇原在雲南生活,風姿綽約,後結識雲南前省長李嘉廷,逐步染指高官社交圈,利用關係,在北京、青島、深圳、香港經商,涉足煙草、地產、石油、證券等行業,積累資產近百億元人民幣,成為女富商。

  與李薇有「交往」的至少有十五名省部級高官,包括已經落馬的原中石化董事長陳同海、原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等。北京《財經》雜誌去年初報道,因為配合調查自首,李薇獲從輕發落,並已獲釋。

  在政協分組會上發炮的李勇,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富春的外孫,也當過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六四後一度被停職,後到天津工作。昨日會議結束後,李勇對記者說,他不太了解李薇案詳情,但知道案件「不了了之」。

  全國政協委員、前銀監會主席劉明康也在會上批評有司法機關在審判時,有法不依,只聽從上級領導的批評,「某某領導劃了個圈,那個人就必死無疑」,漠視「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

  劉明康表示,不同領導性格各異,有的是「性情中人」,他們表達對案件的「重視」,不能就簡單解讀為具體的批示,司法部門還是要依法量刑。他認為,司法部門在處理案件時,必須做到三點:一是不受干預;二是可預見性,要依法量刑;三是透明度,進入司法審判階段,不能秘密進行。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